至高无上的神殿

作者:李启端 发表:2009-02-05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所不在精神寄讬 神殿
埃及的神殿一直是人民精神的寄讬,每座重要城镇都有神殿,每座金字塔或王陵也都有其专属神殿。如阶梯金字塔附近就有沙卡拉神殿,其他的帝王陵墓也一样有祭殿,尤其在坟墓都市的沙漠区最多。
直到18王朝继位的阿曼诺菲斯一世想出把陵墓与祭殿分开,即可避开盗墓者耳目,于是第三代的杜德摩西一世便实践了它,把墓造在人迹罕至而不易发现的地方;相反的,祭殿则建在醒目的地点。以后历代国王都仿照他把墓建在距坟墓都市5公里的石灰岩山峡内,这山峡渐渐地便成了王陵所在,也就是今日的帝王谷了。
而今在坟墓都市的祭殿多已毁损,残留下来的只剩拉姆西斯2世、3世以及哈屈素女王的祭殿。有埃及武则天之称的哈屈素女王,其祭殿以高耸的岩山为背景,造型完全不同于埃及传统的神殿建筑。
卡纳克神殿是全埃及规模最大的神殿,也是底比斯的主神殿,因为是12~20王朝的法老们捐给太阳神阿蒙的,所以又叫阿蒙神殿。这座神殿共有10个塔门,第一塔门前参道两旁有座非常雄伟壮观的公羊头狮身像,是保护底比斯阿蒙神的圣兽。此外在群柱厅里有16列134根耸立的大圆柱,柱面有精美的浮雕。由神殿参道朝南走可以通到洛克索的第二座著名神殿,那就是洛克索神殿。大塔门前原有一对埃及方尖碑,如今只剩一座,另外一座被当礼物送到法国,现立在巴黎的协和广场上。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