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被包养起来的舞文弄墨者

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09-02-05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甚麽是奴隶?没有自己的人格、尊严、自由,而且连自己也不属于自己而属于别人,是别人拥有的一个物品(财产),是供别人使用的工具,这种人是奴隶。如果一个奴隶不安于、而且想要摆脱被安排的命运,这个奴隶是被外部力量所迫而当奴隶的。

我们说,这是外在化的奴隶。当一个奴隶认为他的奴隶地位是理所当然的安排,心安理得地当奴隶时,他是自律自觉地发自内心道德要求而当奴隶。我们说,这是内在化的奴隶。他们的区别在于﹕一个是自觉地要求改变现有秩序以改善自己的处境;另一个是维护现存秩序,安于命运安排,没有改变命运的欲望。

那麽,13亿多中国人民当中,有没有内在化的奴隶?我的答案是:有,而且多。

从政治角度看。中国人有没有结社、办传媒、言论、选举不同政见者、不在党领导下生活的权利?没有!也就是说中国人没有自由。这是其一。其二,中国人有没有自己的人格自尊严?没有,任何人只要共产党给你加上个一个贬性"分子"标籤,例如地主分子、反革命分子等等就可以任意批斗、肆无忌惮地践踏你的人格和尊严。

其三,中国人有没有自主权利──自己是不是属于自己的?不是。中国每一个个人不是属于自己而是属于"单位"的。凡没有单位者叫无业流民,要送往劳教场。现在由于自由经济有一部分人获得了有限度的"自己属于自己"的成分;但是都是有限的。

例如,就算你现在是不属于任何单位的经济独立户,且拥有私人房产,奥运火把在你骑楼下经过,你所在的街道这个单位可以随意在你骑楼内挂横额标语,还可以在圣火经过时禁止你在你私人拥有的骑楼出现。可见即使是在今天,在某种程度上,你的财产和你本人还是属于所在街道这个单位的一个物品。以上是就普通人说的,另外一些人,特别要指出的是被共产党包养起来的一大堆中国知识者或所谓上层人物,例如作协、妇联、政协等等数不清的成员,就是如假包换的单位所有物品──是包养着的单位所有物品。

既然没有自己的人格自尊严,自己又不属于自己而属于单位,在这些"没有"中生活的人就是政治奴隶。对此,有人认为不合理、心怀不满,总是想改变这种状况,其中的不少数还进行着反抗,具有强烈的独立精神和独立人格。这类人在客观上是外在化的奴隶,在主观上则是具有强烈独立自主人格的主人。这类人在某一时期这些人被共产党洗脑和恐吓要胁而变成少数,但是现在正迅速膨胀中。

但是,我们看到更多人认为中国政治必须如此、理应如此。这些人就是被包养的内在化奴隶、驯服奴隶。认为中国政治必须如此、理应如此者可分为不相同的几类。

其一,包括所有共产党的决策官员,他们并不生活在"没有"中,而是生活在"充足"中。他们不是奴隶而是奴隶主。那些有权"管群众"的官、军、警、管人员,则身兼奴隶(对共产党决策官时)和奴隶主(对民众时)双层身份,是奴隶主管奴隶的工具(鹰犬)。

其二,就是被包养的内在化奴隶。因为这些内在化奴隶多是读书人,不少是"高级知识分子",所以这是有才的奴隶,可叫做奴才。共产党舆论就是用搜刮到的中国民众钱财,豢养着中国知识者中多数的奴才撑起来的。这些奴才的职责就是挥霍着人民的钱财使用暴力语言残害人民。这些被共产党包养起来的奴才开创了中国儒、读书人、知识分子最无耻和堕落的时代。


其三,在其二中所说的奴才多少还可以说是形格势禁,可以开脱说是无可选择,是被迫的。另一类奴才则是主动的、自由选择的当(或祈求当)奴才的。这一类就是那些生活在自由世界,有独立自主选择自己的观点态度和生活方式权利者,但是他们拥护大陆现专制政权、选择当(或祈求当)奴才。他们多数会作如下表白:「判定现行制度最适合中国国情,支持现政权是我自由自主独立判断的结果;是我独立自主精神的表现。」在自由世界的华人知识人中大有人在;不论在网上网下都可以见到这类人顽强地活动着。

这些奴才一般都自我标籤为独立知识分子、自由知识分子,甚至是民主人士,因此,他们也和被包养的奴才表现迥然不同。他们不发八股党论,他们用的是自由民主的语言,用的是人类普适文明价值,但是维护的是专制独裁意识,特别是着力维护现专制政权。这是他们和国内外被包养奴才分工的需要,也是他们存在的价值所在。

这些人极想用伪装的自由民主身份混淆真假自由民主界綫,以达到维护专制的目的。其实要辨别这些人的真伪是极其简单容易的事。只要检查一下他们欲达到之目的是和共产党一致还是与追求自由民主的民众一致就一目瞭然了。

在这裡,我们说这些人是奴才,是有欠准确的,因为这些人事实上还没有奴才身份,只是有奴才意识,想当奴才而已;是向奴隶主表态,待收买招安的"独立准奴才"。

为甚麽一个独立的人要争当奴才呢?因为当奴才的诱因极强大。现已当稳奴才的人享受着的东西已经令不重视尊严和人格而还没有当上奴才的人羡慕不已。只是已经当稳奴才的人缺少了待价而沽的本钱,没有讨价还价的能力,也就没有了更上一层楼的能力。独立准奴才比他们强,有这个本钱──这个本钱就是他具有的独立身份和能发出非党八股维护党权益的自由民主话语的能力。他们可以待价而沽,换取到人大政协侨领贵宾座上客发言人等等虚荣,更能换到如假包换的真金白银。现在这些人发出维护共产党权力和利益的歪论就是向共产党标价待售的行为。只要共产党向他们招手,他们又认为共产党还价适合,就交易成功。

因为不重视尊严和人格加上对虚荣和实利的狂热,就得为自己的意识和行为找到一套能自圆其说的道理作支撑。于是发出了「判定现行制度最适合中国国情,支持现政权是我自由自主独立判断的结果。」、「共产党统制中国是合理合法的!」、「支持共产党和现政权就是爱国」等等自欺欺人的言说。

我上面的奴隶论当然是我一家之言,并没有要求某些(不是所有)提倡温和、理性、宽容论者同意,特别没有要求被我指为奴隶、奴才者们(或自己对号入座者)认同;这些人都有发出其反驳言论的权利;你我的言论权利是对等的。只是如果你们有能力反驳的话,就请先反驳如下张三一言的"奴隶定义":

(非专制当权者)肯定专制者=奴隶

定义推论:

专制就是要剥夺他人的权利,这已经是政治常识或者是政治公理,没有人能改变或否定。你肯定或拥护专制就是肯定或拥护剥夺他人权利,因为你不是专制当权的主,所以你的权利也必然同样被剥夺;你就是一个没有自由没有权利没有自己尊严和人格和不是自主的人,所以你必定是奴隶。

如果你是经过"独立思考"确定拥护专制的,只能说你是独立自主自觉自愿当奴隶,当然是当内在化奴隶了;如果你会舞文弄墨又用它拥护专制的话,你就是内在化奴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