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000多教师发表告全国人民书要求平等待遇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2-06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新宁县6000多名公办教师发表了告全国人民书,要求工资与津贴与公务员平等待遇,以落实《教师法》中,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的规定。有教师表示虽然开课在即,倘若得不到满意答复将再发起新一轮罢课行动。

本台曾多次报导关于大陆各省市的民办教师大规模上访而遭打压的情况,这些民办教师要求转为正式的公办教师,希望和他们享有同等待遇。据民生观察星期三的报导,湖南省新宁县6000多名公办教师为了生活待遇问题而发表了告全国人民书,不少教师们反映在年终绩效工资方面无法和公务员相比。

一位提出抗议的黄老师星期四告诉本台记者:"我们的要求就是2007年公务员在生活津贴方面有9600元,去年有13000元。我们2007年完全没有津贴,去年就3000多一点。有的老师甚至只有1000多元,不到公务员的十分之一。"

新宁县全县公办教师在去年十二月底开始集体罢课, 有上千名教师集体到新宁县委请愿,要求工资与津贴与公务员平等待遇,因为《教师法》等法律明确规定,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

另一位参与发表告全国人民书的罗老师表示,虽然春节过后学校即将开学,但如果当局不给予他们满意的答复,他们将再发起罢课行动:"我们是去年年底时罢课的,今年虽然还没开学,但老师们正在蕴酿准备罢课,但我们县里及教育局准备在开学之前处理那些罢课教师,在此情况下我们就被迫发告全国人民书,将此情况揭露出去。"

罗老师又说近日当地政府所派人员不断警告及威胁他们这些提出抗议的教师:"他们说要处理这些罢课老师,例如将他们调到别的地方去,还有一些学校校长可能就将他免职,有些老师就会被降级等等。"罗老师还说他最近也被警告如果再参与罢课行动便将他拘留。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新宁县政府查询,

记者:据说你们县里不少公办教师打算在开学以后还继续罢课,说是为了生活待遇问题,但当局近日派人不停恐吓他们,这事情您知道吗?

接听人员:不知道,没听说。

该名接听人员声称对此事并不知情。对教师利益问题十分关注,并在近日发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建议书的民生观察工作室表示,近期各地不少公办教师纷纷展开罢课活动,例如湖南省隆回县、邵阳县、邵东县、新邵县,湖北省随州市以及武汉市退休教师的集体请愿活动。在2008年,全中国就已发生七十起教师罢课活动。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对此表示:"我认为不管是公办教师或民办教师出现这么多问题,实际上就反映了当局尊重教师权益的意识非常淡薄,也缺乏制度上的保障,所以出现如此多的问题。"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