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000多教師發表告全國人民書要求平等待遇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2-06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新寧縣6000多名公辦教師發表了告全國人民書,要求工資與津貼與公務員平等待遇,以落實《教師法》中,教師工資不得低於當地公務員工資的規定。有教師表示雖然開課在即,倘若得不到滿意答覆將再發起新一輪罷課行動。

本臺曾多次報導關於大陸各省市的民辦教師大規模上訪而遭打壓的情況,這些民辦教師要求轉為正式的公辦教師,希望和他們享有同等待遇。據民生觀察星期三的報導,湖南省新寧縣6000多名公辦教師為了生活待遇問題而發表了告全國人民書,不少教師們反映在年終績效工資方面無法和公務員相比。

一位提出抗議的黃老師星期四告訴本臺記者:"我們的要求就是2007年公務員在生活津貼方面有9600元,去年有13000元。我們2007年完全沒有津貼,去年就3000多一點。有的老師甚至只有1000多元,不到公務員的十分之一。"

新寧縣全縣公辦教師在去年十二月底開始集體罷課, 有上千名教師集體到新寧縣委請願,要求工資與津貼與公務員平等待遇,因為《教師法》等法律明確規定,教師工資不得低於當地公務員工資。

另一位參與發表告全國人民書的羅老師表示,雖然春節過後學校即將開學,但如果當局不給予他們滿意的答覆,他們將再發起罷課行動:"我們是去年年底時罷課的,今年雖然還沒開學,但老師們正在醞釀準備罷課,但我們縣裡及教育局準備在開學之前處理那些罷課教師,在此情況下我們就被迫發告全國人民書,將此情況揭露出去。"

羅老師又說近日當地政府所派人員不斷警告及威脅他們這些提出抗議的教師:"他們說要處理這些罷課老師,例如將他們調到別的地方去,還有一些學校校長可能就將他免職,有些老師就會被降級等等。"羅老師還說他最近也被警告如果再參與罷課行動便將他拘留。

本臺記者就此致電新寧縣政府查詢,

記者:據說你們縣裡不少公辦教師打算在開學以後還繼續罷課,說是為了生活待遇問題,但當局近日派人不停恐嚇他們,這事情您知道嗎?

接聽人員:不知道,沒聽說。

該名接聽人員聲稱對此事並不知情。對教師利益問題十分關注,並在近日發布《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建議書的民生觀察工作室表示,近期各地不少公辦教師紛紛展開罷課活動,例如湖南省隆回縣、邵陽縣、邵東縣、新邵縣,湖北省隨州市以及武漢市退休教師的集體請願活動。在2008年,全中國就已發生七十起教師罷課活動。

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對此表示:"我認為不管是公辦教師或民辦教師出現這麼多問題,實際上就反映了當局尊重教師權益的意識非常淡薄,也缺乏制度上的保障,所以出現如此多的問題。"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