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2-06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大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上季出现史上首度 亏损,高层人事进行大异动。美籍执行长Bill Amelio 在3年的合约到期后将去职,董事长杨元庆亦辞职改 任执行长,创办人柳传志重出江湖,担任董事长一职 。柳传志表示,新的管理团队将力争在中国和其他新 兴市场有更大的发展,并在在欧洲、美国"稳住阵脚 "。联想上季(10-12月)亏损9700万美元,个人电脑 出货下滑5%。上年同期获利1.72亿美元。

▲南韩半导体大厂Hynix Semiconductor公布去年第4季 财报,因晶片需求下滑导致跌价,净损1.328兆韩元 (9.633亿美元),为连续第5季亏损,营业亏损7820亿 韩元。Hynix预期,产业持续整并将减缓今年的过度 供给,价格已有复苏迹象。Hynix上季DRAM平均售价 较第3季下跌43%,NAND快闪记忆体则跌价18%。公司 预估今年资本支出约1兆韩元,远低于去年的2.6兆。 2008年净损4.384兆韩元,为2003年来首度亏损。

▲菲律宾、印度和台湾的消费者物价增幅减缓,显示区 域的通货膨胀可能下滑,甚至转为通货紧缩,预告利 率将持续下降。台湾1月趸售物价指数年减10.43%, 为1975年3月以来最大减幅。菲律宾1月消费者物价年 增7.1%,为10个月来最低。印度上周(至24日止)趸售 物价指数减缓至5.07%,为近1年来最低。这些数字显 示,过去受到经济快速成长支撑的亚洲货币可能进一 步走弱。

▲Sanyo Electric加入其他日本科技公司的行列,表示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及强势日元之下,年度第3季(10- 12月)转盈为亏。Sanyo上季净损143亿日元,公司表 示,营运表现受到愈趋市场环境的冲击,特别是数位 相机和半导体。去年4-12月,Sanyo净利减少1/3至 183亿日元,维持全年损益两平的预测不变。上一年 度净利2870亿日元。另外,精密设备公司Nikon上季 净损23亿日元,未来3年半导体制造设备的资本支出 将由350亿日元降至200亿。

▲全球半导体龙头Intel将迁移上海晶片测试封装业务 至成都,有2000名员工受到影响,这是公司关闭全球 工厂计画的一部份。Intel表示将在未来1年进行搬迁 工作,受影响的2000名员工可选择赴成都或正在兴建 晶片厂的大连工作。公司目前在中国有6000名员工。 但Intel将提高其投资控股公司的登记资本,由5000 万美元增至1.1亿,并计画提高大连晶片工厂的投资 ,公司原规划投资25亿美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