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悍“战斗鸡”咬伤20余人 有人开价800元求购

作者:佚名 发表:2009-02-07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口市龙桥镇一只6斤6两重的公鸡"强悍无比":因接连啄伤20余人,在当地搞得名声很"坏"。这只被主人喂养近一年时间的啄人"公鸡王",体型健壮、生性好斗,不仅不让人靠近,而且连凶猛看家犬也不放在眼里,在主人家房前屋后"占地为王"。雷人举动令主人忍俊不禁且又有几分担忧:万一啄(抓)伤小孩要害部位,后果将不堪设想。

王者风范:群鸡"俯首称臣"

"我家那只公鸡从去年来已咬(啄)伤20多个人,村里的小孩都害怕它。"公鸡伤人的新闻也曾在网上浏览过,但如此撵着人"动粗"且人见人怕的强悍公鸡还是第一次听说。为证实符先生所说,昨天上午,记者前往龙桥镇进行实地采访。

在龙桥镇玉符村11队村民符多琼家屋前,记者见到了这只被符多琼及其家人称为"人见人畏"的公鸡王。公鸡王带着一公一母两只鸡在屋前的草丛中觅食,鸡冠肥硕、体型健壮的它一副雄赳赳气昂昂的派头,尽显王者风范。见有人来,公鸡王突然站立不动,脖子有节奏地"伸缩",偏着脑袋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一切,一副很警惕的样子。

符多琼告诉记者,这只公鸡是他家在去年3月份买鸡仔喂养的,在喂养过程中,"啄人"公鸡除了体型稍微大一点外,与其他鸡并没有两样。从去年11月份开始,这只公鸡开始表现异常,不仅与同类争斗,每每获胜,而且还连连攻击过往村民。

与狗争斗:公鸡竟然屡屡获胜

记者试图靠近公鸡王,但它意外地带着两只鸡跑了。难道公鸡王生性好斗、啄人"嗜好"是徒有虚名?符多琼对记者说,可能是记者等人太多,或者是没有激怒公鸡王,所以它选择回避。

据玉符村11队的村民讲,去年11月份的一天,村里的一名妇女手提着砍刀前来叫符家人一起去地里干活。没想到在符家的门前就被公鸡王拦住了去路,在双方对峙一段时间后,这名妇女感到有些害怕,掂着砍刀想转身离开,没想到公鸡王并没有就此罢休,一直将她追到20米远的土坡外。

"我家有只狗,也经常受到公鸡王的欺负,你看它鸡冠有很多伤疤,都是被狗咬的。"符多琼说,每次鸡犬打斗,他都看到家犬灰溜溜地逃走。

常遭攻击:村里小孩见鸡躲着走

公鸡王若无其事地带着两只鸡,沿着前面的一栋老房子转了一圈又回来了。符多琼的父亲抓了一把米撒在空地上,公鸡王伸着脖子,站在空地的那头发出"咯咯"的声音,以此警告他人不要靠近。

村里的数名小孩远远地站在楼房旁的土坡上看热闹,就是不肯下来。在这帮小孩中,11岁的亮亮算比较胆大的,但尽管如此也被公鸡王"欺负"过多次。在公鸡王觅食的工夫,亮亮从土坡上悄悄下来。没想到公鸡王发现了亮亮,像见到仇人一般跳了起来,追着他就啄。尽管亮亮手脚并用,但公鸡王没有半点退却的意思,扑打着将亮亮追出10米之外,吓得其他小孩扭头就跑。

符多琼说:"现在村里的小孩来我家,都是躲着公鸡王走,否则就要遭到公鸡的攻击。"

据符多琼的家人不完全统计,村里至少有20人被公鸡王啄伤过,被攻击的对象大多是女性和儿童,不过都没有大碍。

爱恨交加

公鸡主人请读者出主意

公鸡王接连伤人让符家感到很无奈,如果万一有一次啄(抓)伤到小孩子的要害部位,比如眼睛,后果将不堪设想。尽管公鸡王啄人举动很"可恶",但是大家觉得它还是很可爱。如何处置公鸡王?他希望有人给他出个好主意。在此,我们也欢迎读者拨打该报热线给符多琼出出主意。

跟踪报道

读者开价800元求购"战斗鸡"

海口市龙桥镇玉符村11队村民吴先生家饲养的一只公鸡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很多读者浓厚的兴趣,数十名读者给本报来电,为吴先生出主意,并有意要购买这只"雷人"公鸡,一夜之间,这只公鸡身价大增。吴先生有个条件:要保证公鸡不被宰杀。

昨天,数十名读者对这只公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读者王先生表示,这只公鸡应该是品质优良的鸡,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如做种鸡。读者何先生建议吴先生将这只公鸡送到动物园作为观赏鸡,公鸡既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顾,也可以给市民带来快乐。而读者黄先生认为,公鸡啄人可能有它的生理原因,应该找专门的兽医进行诊治。

昨天下午,吴先生也告诉记者,有些读者找到他家,要求购买该公鸡,并开出600元到800元不等的价格。但吴先生认为,不管是谁购买,首先要保证不能虐待公鸡,更不能将它宰杀,否则出多少钱他都不愿意卖。

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宠物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公鸡伤人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它身体机能的原因,比如发情期、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等原因,影响到其情绪的表现;其次是外界"侵犯"其生活圈,让其感觉到有潜在的威胁,便本能地发起攻击。该负责人也表示,动物伤人也不可避免地携带各种病菌,人受伤后是否需要进行相应的防免疫,这在目前还是一个空白。




来源:南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