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熔烧制作 大小朋友都爱(图)

发表:2009-02-10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栩栩如生的玻璃螳螂。

台东市南京路广场元宵「民俗大街」,涌进全国各地民俗艺术者设摊展示创作品,其中来自新竹的林文魁,烧制玻璃饰品的好手艺,广受大小朋友喜爱。

南京广场「民俗大街」,参展民俗艺术摊位包括陶笛、捏面人、银器、草编、原住民编织、玻璃、葫芦雕等创作,而拥有30余年玻璃饰品烧制经验的林文魁,则专门以动物、植物作为素材,即席创作功力了得,看得围观群众惊呼连连。

巧妙运用手势和工具,然后将长条玻璃利用高达2000余度的火焰熔烧做造型,林文魁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多样不同元素的配件,再将相关小配件拼装成一组完整作品命名,如蚂蚁搬大糖果,象征团结力量大;蜜蜂采蜜则代表勤劳不懈,意涵各有不同。

林文魁举例说,若要做一朵花,就必须先完成花瓣、花蕊及叶子等零件的烧制,然后再按部就班的将相关配件组合,千万急不得,否则就无法将最好的作品呈现出来。林文魁不但手巧精致,创意更是丰富多元,烧制的玻璃作品可优雅、可时尚,也能可爱和怀旧,除可当作装饰外,也能拿来作为生活用品,用途多多。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