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2-11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通货膨胀持续减缓,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较去年同月上扬1%,为2年半来最低,显示物价 下跌的风险升高,但转为通货紧缩的风险仍小。中国 1月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减3.3%,减幅较1月的 下滑1.1%扩大,反映了国际商品价格的下跌。BNP Paribas分析师表示,新的数据提供了中国人民银行 大胆降息的的机会,许多经济学家预期在6月底前会 再降息1个百分点。自去年9月至12月,中国人民银行 已降息2.16个百分点。

▲日本Aozora Bank因投资失利,将减记资产价值,预 期本年度(至3月止)净损1960亿日元,执行长Federico Sacasa引咎辞职。公司延揽曾协助重整Shinsei Bank 的Brian Prince为新任执行长,但他面临修补财务黑 洞的艰钜任务。Aozora周二表示,已减记GMAC LLC相 关投资364亿日元,只剩原帐面价值的3.2%,在避险 基金投资亦损失460亿日元,包括对Madoff Securities 间接曝险的损失117亿日元。另外还认列了Lehman Brothers相关损失96亿日元和ETF损失307亿日元。

▲欧盟对中国生产的钢线材(wire rod)课征暂时反倾销 率,最高达25%,但未对其他中国制钢材课征额外的 关税。欧盟的关税为期仅6个月,直到欧洲执委会决 定是否建议课征至少5年的"最终关税",此需由欧 盟各国贸易部长表决后定案。由于欧盟对中国的贸易 逆差愈来愈大,1年高达1600亿欧元(2082亿美元), 欧盟上个月对中国进口的螺钉和螺栓课征高达87%的 关税,中国愤而向WTO(世贸组织)申诉 。

▲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表示,如果日本GDP数字一 如许多分析师所预测那样悲惨,政府可能必须检讨其 经济政策。此番谈话暗示,日本可能再提出新的经济 振兴方案。日本政府自4月开始的新年度预算编列了 75兆日元的经济振兴方案,仍有待国会通过,但反对 党掌控多数的参议院对振兴措施持反对立场。日本政 府对分析师的一项意见调查显示,他们平均预测去年 10-12月经济将萎缩10.59%,1个月前的预估减幅为 5.14%。

▲菲律宾去年12月出口较上年同月锐减40.4%至26.7亿 美元,创下自1987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大减幅,主因电 子出货萎缩及对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市场出口疲弱。 2008年,菲律宾出口减少2.9%至490.2亿美元,未达 官方成长2-4%的目标。占整体出口近半的电子产品, 12月出口减少47.6%。12月对美国出货下滑20.8%,对 中国衰退57.9%。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