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敦促中国重新考虑西藏政策

发表:2009-02-11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敦促中国政府重新考虑其西藏政策,并说中国现行的西藏政策在当地造成紧张局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杜吉德表示,美国"鼓励"中国重新考虑其西藏政策,理由是这些政策对西藏文化、宗教以及藏人生活条件的影响在当地引发紧张。

他还表示美国希望中国进一步对外国记者、外交官以及国际观察人士开放前往西藏。

达赖喇嘛的两位特使洛第嘉日和格桑坚赞目前正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会晤。

这是北京奥运会以来双方的首次接触,同时也是2002年以来的第八次类似会晤。

不过达赖喇嘛在星期四(10月30日)接受BBC记者采访时指责中国政府缺乏诚意。

他表示自己逐渐失去对中国政府的信任,也不指望同中国的谈判会在近期内产生结果。

达赖喇嘛还表示,他对西藏流亡政府立场趋于强硬并且要求从中国独立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对话

达赖此前一直主张所谓"中间道路"策略,即寻求西藏在中国内部实现高度自治,而不主张西藏寻求独立。

杜吉德表示,美国一向认为由中国当局和达赖喇嘛的代表进行"严肃、实质性的对话"是解决西藏问题"最恰当和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他指出,只有中国当局和达赖喇嘛双方都全心投入对话,对话才具有真正的意义。

不过他说:"我们和世界其它国家将继续期待这些对话能够取得实质的进展。"

流亡藏人11月将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特别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名流亡藏人代表将讨论西藏流亡政府对中国的未来政策。

很多年轻的流亡藏人希望实现西藏独立,并提倡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政策。

达赖喇嘛近来身体不佳,本月早些时候还在德里接受了胆结石手术。有分析认为他的政策改变很可能与他的健康状况出现恶化有关。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