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现世界最大鸡血石 主人称低于两亿不卖(图)

发表:2009-02-12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刚运达苏州明琴缘国际翡翠珠宝城内的一块巨石吸引了诸多媒体的关注,该巨石色泽红艳,形态似龙又似龟,故得名"龙龟献瑞"。巨石的拥有者称,此石来自桂林龙胜县,重达50多吨,属于"鸡血红碧玉","这么大的鸡血石,不仅在国内,就是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块令人关注的巨石,该石长约3米多,高约1.5米,从正面看,像只乌龟在伸头迎客,侧看又似恐龙又似盘龙。

整块玉石以鸡血红色为主色调,还有金黄、白色作为衬托,全石颜色丰富多彩,显得鲜艳夺目。

明琴缘国际翡翠珠宝城有关负责人陆文珍介绍,该单位正在筹建江苏明琴缘地质博物馆和珠宝玉石文化展示馆,从桂林市龙胜县蔚青岭一带花巨资购买的这块鸡血石,无疑是镇馆之宝。据其透露,50多吨的那块鸡血红碧玉经过了一年半的挖掘方才露出真容,因整体态势似龙又像龟,故得名"龙龟献瑞"。"我们花了几千万元方才买下。"

陆文珍说,"龙龟献瑞"目前是世界上体积最大、最重的一块鸡血石。光是从桂林运来,就花了20多万,路上耗了整整3天。这块"龙龟献瑞"因其含瑞祥之寓意,所以馆方是不会轻易"动"它的,"有人曾出价1亿都没卖,低于2亿是不会转手的。"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