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林肯小学庆祝林肯总统诞辰200周年(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9-02-13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校里纪念林肯总统的墙报(摄影/李芳)

【看中国记者李芳 奥克兰采访报道】二月十二日星期四是美国第16届总统亚伯拉罕•林肯200周年诞辰。奥克兰林肯小学举行庆祝活动,纪念这位在美国历史上颇具盛名的总统——亚伯拉罕•林肯。

林肯小学的学生、家长和教师,以及校区和当地政府行政管理人员共同参加了这一庆祝。林肯小学校长约翰•梅尔文亲自装扮成林肯的模样,生动地来引导孩子们的节目,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忆述林肯总统的种种事迹,以表演剧、演唱和诗朗诵的方式呈现给观众。最后,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点燃纪念林肯200周年诞辰的“生日蛋糕”的蜡烛。

林肯小学校长约翰•梅尔文亲自
装扮成林肯的模样(摄影/李芳)

林肯小学校长约翰•梅尔文表示,这一活动很好的将这个历史性人物带给学生,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我们的历史和价值。以此来让学生们记住恪守林肯总统所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追求卓越,致力于多元化和完整性,懂得社会责任,以及公平和尊重。

梅尔文校长介绍,这是一个全国性的活动,各地有数千所学校和当地民众加入了今天的庆祝活动。早上,新当选总统奥巴马也在华盛顿的林肯纪念馆参加了纪念仪式。他说:“我们的学校以林肯总统的名字命名,是本地唯一以此命名的小学。是奥克兰市的第二所最具历史的小学,成立于1875年。”这里有来自奥克兰的各个族裔的超过500名小学生。学生中有讲不同语言的,如中文、越南、柬埔寨和蒙古等,学生中有相当高的华裔比例。这所学校已表现出其教学上的卓越,赢得加州2008年度杰出学业成就奖的头衔。

林肯小学庆祝活动会场(摄影/李芳)


亚伯拉罕•林肯总统简介:

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1809年2月12日-1865年4月15日),美国政治家,第16任总统(任期:1861年3月4日-1865年4月15日),也是首位共和党籍总统。在其总统任内,美国爆发内战,史称南北战争。林肯废除了奴隶制度,击败了南方分离势力,维护了国家的统一。内战结束后不久,林肯遇刺身亡。他是第一个遭到刺杀的美国总统。

林肯被葬在家乡──伊利诺州斯普林菲尔德。他的妻儿后来也被安葬于此。至今,伊利诺州的机动车牌照上自称“林肯之州”(Land of Lincoln)。历史学家称华盛顿为国父,林肯为国家的拯救者。在美国,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总统节”,纪念这两位伟大的领导人。

虽然未曾接受高深的教育,林肯具有卓越的口才和文采,直接的体现就是著名的盖兹堡演说。其中的最后一句话成为现代民主政府的定义之一:“要使我们这个国家在上帝的保佑下得到自由的永生,使这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永世长存。”

(选自維基百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