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男子不愿拖累拾荒母亲自焚(图)

发表:2009-02-14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年前,家住长春经开区杨家村的崔某手脚突然不听使唤了,没钱看病的他只好待在家里。看着八旬老母仍在捡废品养活自己,愧疚的崔某趁其不在家扯断电线自杀。邻居及时赶到救起崔某后,老人却无奈地说:"家没了,孩子的伤也没钱治。"

看着八旬老母仍在捡废品养活自己,家住长春经开区杨家村的崔某很愧疚。8日,趁老母亲不在家,崔某扯断了电线,大火随即着起。崔某被邻居及时救出,但脸手等部位还是被烧伤了。

房子烧了,老人瘫倒在地

昨日,记者来到长春烧伤医院,见到了母子两人。42岁的崔某头部、面部、双手等处被烧伤,双手缠着厚厚的纱布。崔某83岁的母亲一直在病房内照顾儿子。

不愿连累老母亲,扯断电线自杀

老人说,8日15时许,她正在外边捡废品,就听村民说家里着火了,等她跑到家,房子眼看就烧落架了,儿子被烧伤,躺在院子里。她看到眼前这一切,吓蒙了,咕咚一声就瘫坐在地上,啥也不知道了。

后来,老人和儿子一起被拉到了医院!很快,医护人员对崔某进行了紧急救治。

据了解,老人居住的房子是女儿的,如今女儿60多岁了,也没能力帮助他们,老人只能靠捡废品生活。

为不拖累老母,他选择了死

怎么会发生火灾?崔某说:"不想活了,活着没啥意思,还拖累母亲......"原来,出事之前,崔某一人在家,想起正在外边捡废品的老母亲,他又一次流下了泪水,便伸手扯断了电线,大火随即着起。

过去,崔某是做电焊工的,收入还可以,也有妻子和领养的儿子,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还能维持生计。不过,意外让崔某的生活发生了变化。

10多年前,崔某的二哥酒后找老母亲要钱,遭到了拒绝,他就抄起斧子要砍母亲。老人情急之下抢下了斧子,杀死了时常殴打她和老伴的二儿子。出事之后,老人和崔某都被带走调查。

"这孩子自己偷着承认杀人的事,想替我蹲监狱,可我也不能让他替我背黑锅啊,自己也承认了。"老人说。结果,崔某和母亲都被判刑入狱。不久,崔某的妻子也离他而去。

出狱后,崔某和老母亲相依为命,照顾着领养的孩子。4年多以前,意外又一次发生了,崔某的手脚突然不听使唤了,没钱看病的崔某只好待在家里。"他下地也就能走几步,啥活都干不了,这几年就靠我捡破烂生活。"老人说。

医疗费还没着落

目前,崔某所在街道知道了此事,有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会派人到崔家了解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相关政策为崔某提供相关帮助。

如今,崔某的烧伤有所好转。医生说,崔某烧伤主要集中在面部、手部,为深Ⅱ度烧伤,烧伤面积6%。崔某只交了1000多元钱医疗费,费用肯定不够,不过医院仍在坚持治疗。

昨日,老人说:"家没了,以后可以想办法,可现在孩子的伤咋办啊,也没钱治啊......"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