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男子不願拖累拾荒母親自焚(圖)

發表:2009-02-14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年前,家住長春經開區楊家村的崔某手腳突然不聽使喚了,沒錢看病的他只好待在家裡。看著八旬老母仍在撿廢品養活自己,愧疚的崔某趁其不在家扯斷電線自殺。鄰居及時趕到救起崔某後,老人卻無奈地說:"家沒了,孩子的傷也沒錢治。"

看著八旬老母仍在撿廢品養活自己,家住長春經開區楊家村的崔某很愧疚。8日,趁老母親不在家,崔某扯斷了電線,大火隨即著起。崔某被鄰居及時救出,但臉手等部位還是被燒傷了。

房子燒了,老人癱倒在地

昨日,記者來到長春燒傷醫院,見到了母子兩人。42歲的崔某頭部、面部、雙手等處被燒傷,雙手纏著厚厚的紗布。崔某83歲的母親一直在病房內照顧兒子。

不願連累老母親,扯斷電線自殺

老人說,8日15時許,她正在外邊撿廢品,就聽村民說家裡著火了,等她跑到家,房子眼看就燒落架了,兒子被燒傷,躺在院子裡。她看到眼前這一切,嚇蒙了,咕咚一聲就癱坐在地上,啥也不知道了。

後來,老人和兒子一起被拉到了醫院!很快,醫護人員對崔某進行了緊急救治。

據瞭解,老人居住的房子是女兒的,如今女兒60多歲了,也沒能力幫助他們,老人只能靠撿廢品生活。

為不拖累老母,他選擇了死

怎麼會發生火災?崔某說:"不想活了,活著沒啥意思,還拖累母親......"原來,出事之前,崔某一人在家,想起正在外邊撿廢品的老母親,他又一次流下了淚水,便伸手扯斷了電線,大火隨即著起。

過去,崔某是做電焊工的,收入還可以,也有妻子和領養的兒子,雖然生活並不富裕,但還能維持生計。不過,意外讓崔某的生活發生了變化。

10多年前,崔某的二哥酒後找老母親要錢,遭到了拒絕,他就抄起斧子要砍母親。老人情急之下搶下了斧子,殺死了時常毆打她和老伴的二兒子。出事之後,老人和崔某都被帶走調查。

"這孩子自己偷著承認殺人的事,想替我蹲監獄,可我也不能讓他替我揹黑鍋啊,自己也承認了。"老人說。結果,崔某和母親都被判刑入獄。不久,崔某的妻子也離他而去。

出獄後,崔某和老母親相依為命,照顧著領養的孩子。4年多以前,意外又一次發生了,崔某的手腳突然不聽使喚了,沒錢看病的崔某只好待在家裡。"他下地也就能走幾步,啥活都幹不了,這幾年就靠我撿破爛生活。"老人說。

醫療費還沒著落

目前,崔某所在街道知道了此事,有一名工作人員說,他們會派人到崔家瞭解情況,並根據實際情況,按照相關政策為崔某提供相關幫助。

如今,崔某的燒傷有所好轉。醫生說,崔某燒傷主要集中在面部、手部,為深Ⅱ度燒傷,燒傷面積6%。崔某只交了1000多元錢醫療費,費用肯定不夠,不過醫院仍在堅持治療。

昨日,老人說:"家沒了,以後可以想辦法,可現在孩子的傷咋辦啊,也沒錢治啊......"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