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樱花开 阿里山花季接棒

作者:刘力仁、许敏溶、王善嬿 发表:2009-02-16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暖花开,赏樱正当时!最近一周台湾从北到南樱花逐渐绽放,由于台湾樱花交错在广大森林中,美感浑然天成。
北部赏樱地点首推阳明山,绯寒樱已经盛开。北部赏樱达人小方表示,走仰德大道到阳明山公园,沿路绯寒樱迎风摇曳,或是从双溪上去,走明德乐园,一路到中华电信发射站,都是很好的赏樱路线。台北县山海两大樱花季昨天登场,喜欢山景到乌来,喜爱海景走淡金公路赏樱兼看海,都是很好的选择。
喜爱山景到乌来 海景走淡金公路
如果没有时间到郊外赏樱,位于市中心的中正纪念堂园区有近五百株樱花,也是最方便的赏樱地点,现在绯寒樱已陆续绽放,桃红色的花朵点缀着周围绿意,河津樱与大寒樱也正接力绽放花朵。
中部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有三千多株重瓣绯寒樱,由于从过年到现在天气放晴,"天暖花开"下,樱花开得比往年早,花朵绽放相当漂亮,估计赏花期还有十天,到二十三日左右。
阿里山樱花有十八种品种,数量六、七千株,其中吉野樱约二千株、山樱花约二千株,其他还包括千岛樱、大岛樱等,大部分吉野樱是日治时期日本人引进的,迄今约有八、九十年历史。
观光局阿里山风管处长曾汉洲表示,山樱、富士樱正盛开,吉野樱、八重樱也已含苞,樱花季从三月中旬展开一个月,吉野樱则估计在三月二十日至三月底最漂亮。林务局阿里山森林管理处表示,较好的赏樱地点包括阿里山宾馆、阿里山派出所、阿里山工作站周围等地点。除了赏樱花之外,三月下旬开始,森氏杜鹃进入花期,四月初一叶兰也将盛开,之后轮到紫藤上场。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