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红色高棉群体灭绝案即将开庭(图)

发表:2009-02-16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了数年的准备后,一个联合国推动的群体灭绝案法庭星期二(2月17日)即将在柬埔寨首都开庭,开始对前波尔布特共产政府的5个高官進行一系列的大审判。第一个将被带上法庭的罪犯是康克由(Kiang Guek Eav),又叫杜赫(Duch)的前红色高棉监狱首领。

杜赫和其它4名红色高棉高官以及已经死亡的波尔布特被指控,要为在其控制柬埔寨的1975-1979年间170万人的死亡负责。在审判开始前杜赫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承认了他所犯下的多项群体灭绝罪。

绝大多数受害者在被拉往位于金边郊区的屠杀场杀害之前,都曾经遭受酷刑摧残,逼迫他们承认参与各种犯罪活动,包括"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服务"的间谍。连妇女,儿童,甚至婴儿都在被屠杀之列。

至少1万4千人被当作是波尔布特所谓的"零年"革命的反对派而被投入监狱,只有不到10人死里逃生活到今天,告诉我们当年发生的事情。初姆煤(Chum Mei)是这几个幸存者之一。从1978年8月至1979年1月他被以间谍罪名关在金边监狱,期间他遭受无数酷刑,包括手指和脚趾的指甲被拔掉,及电棍暴打。他之所以能够幸存下来是因为他会修车,为监狱修车的技能换来了他一条命。他说:"我要问杜赫,为甚么人们被酷刑摧残,被杀害,我犯了甚么罪他这样折磨我?我的妻子和孩子们都被杀害了,难道他们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间谍吗?"

柬埔寨文献中心(Center of Cambodia ,DC-Cam)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已经为这次的大审判收集了大量证据,目前该组织在西方国家的资助及柬埔寨政府的支持下,正在出版一本关于这个群体灭绝案的教科书,并负责培训3千名柬埔寨教师,为孩子们讲述这段痛苦的历史。文献中心负责人油克-常(Youk Chhang)表示,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仅是历史课,他说:"最最重要的是,孩子们会懂得,如果犯了罪,哪怕是过去了30年,我们也能够把罪犯绳之以法。"

红色高棉的统治从1975年至1979年,这期间大约有一百七十万人被处死,当时柬埔寨共产党以消灭学术精英的手段达到绝对控制社会,成千上万的人因而被处死、饿死或者在稻田里累死。

在联合国的资助下,柬埔寨群体灭绝案法庭的筹备从2006年就开始了,期间经过了许多波折,现在终于可以开庭审判了。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