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卫星互撞产生碎片 对太空设备构成威胁(图)

发表:2009-02-17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航天局发布的电脑合成照片,显示约有12,000块太空碎片围绕地球运转。(AFP)

官员说,一枚俄罗斯卫星和一枚美国卫星史无前例地互撞,造成了一团团的碎片,这可能会对绕行地球轨道的太空船构成威胁。

俄罗斯太空部队副司令雅库辛(AlexanderYakushin)少将说,已丧失功能的俄国军用卫星“宇宙2251”号(Kosmos 2251)于格林威治时间16时55分(台湾时间11日凌晨零时55分)与美国“铱集团”(Iridium Satellite LLC)的通讯卫星在西伯利亚上空大约800公里处互撞。

在人类从事太空活动50多年后,此一消息令人对危险的碎片在地球轨道成群飘浮再度感到忧心。

美国太空总署(NASA)说,撞击所造成的碎片团大小至少须数周时间才能了解。

该署发言人杨布里克(John Yembrick)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太空总署的专家已确定,此事对太空站所构成的风险已升高,他们排除了风险极低或在可接受范围内的可能性。”

他说:“虽然少量碎片将飘过太空站的高度,有些须时数月,有些数年,有些数十年,我们还是可加以追踪。在最坏的情况下,若有必要,我们会回避这些碎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