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寻求更多资金 裁员4.7万

发表:2009-02-18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文 评论 更多美国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转发 MSN推荐 博客引用 英字 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周二说,还需要美国政府额外提供高达166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如果不能获得起码一部分资金,公司的现金最早下个月就会消耗殆尽。

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近几个月来一直依靠134亿美元的联邦紧急贷款来维持运营。该公司已制定了一项计划,今年将关闭更多工厂、削减数千家经销店,并在全球裁员47,000人。

不过,通用汽车说,未能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和债券持有人在降低劳动力成本和减少470亿美元债务负担的关键问题上达成协议。预计同这两方的谈判仍将继续。

与此同时,克莱斯勒(Chrysler LLC)也在去年12月份获得70亿美元救助资金的基础上希望再获得20亿美元资金,这也是其周二下午向财政部提交的生存计划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的一名工人

克莱斯勒说,去年12月以来汽车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下滑,但预计该公司仍将保持运营能力,克莱斯勒会在破产保护的选择之外进行有序的重组。

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罗伯特•纳德利(Robert L. Nardelli)说,该公司单独的生存计划因同菲亚特(Fiat SpA)结为战略联盟而得到加强,这是克莱斯勒员工、工会、经销商、供应商和客户的最佳选择。到目前为止,克莱斯勒在最初申请的70亿美元资金中已经获得了40亿美元。

克莱斯勒现在预计,2009年美国整个汽车业的销售量为1,010万辆,为40年来的低点,到2012年期间的平均年销售量为1,080万辆。这个数字比克莱斯勒12月份的预计少了720万辆,这意味着该公司今后4年里的收入将减少180亿美元,现金流将减少36亿美元。

克莱斯勒已经同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签署了创立合资企业的不具约束力的协议,菲亚特将为克莱斯勒生产小型轿车提供技术和设计。纳德利说,菲亚特也将在运营方面帮助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的生存计划包括在4年内推出24款新车,并将推出电动轿车以求达到政府目前的燃油经济性标准。

此外,公司计划今年加大重组力度,其中包括裁员3,000人,减少一个生产班次,停止3个车型的生产,减少10万辆产能,将固定成本减少7亿元,并出售3亿美元的额外非核心资产。

克莱斯勒说,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经销商、供应商和第二留置权贷款商已经做出了让步,或已基本同意做出让步。

通用汽车的报告

通用汽车在提交给美国财政部的100多页的报告中声称,破产会比政府提供资金的重组花费更大的代价。这家汽车制造商说,传统的破产成本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成本来自于收入的损失。

通用汽车公司提出要加快瘦身的速度,比12月时的计划力度更大。这些措施包括到2012年时关闭14家工厂,而不是9家;今年在全球范围内裁减47,000个小时工和受薪员工;如果没有替代计划出现,将在今年停止悍马(Hummer)品牌业务,在2011年停止Saturn品牌业务。

通用汽车在盘后交易中最新上涨0.02美元,至2.20美元。在周二的常规交易时段,通用汽车是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股票,全天下跌了13%。

通用汽车的贷款请求包括希望在3月和4月得到的46亿美元。这将使贷款总额达到180亿美元,这是通用汽车最初在12月时提出的要求。此外,通用汽车还要求获得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以便在不利情况下使用,并推迟偿还45亿美元2011年到期的信贷额度。加上通用汽车已经收到的134亿美元,通用汽车总的援助方案总额可能高达300亿美元。

在周二提交的计划中,通用汽车说,一旦美国轿车和卡车按季度折合的年销售量达到1,150万至1,200万辆,公司就能实现盈亏平衡。

通用汽车将寻求其他国家的政府援助,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重组。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