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松龄:国际法庭将逮苏丹总统 万众瞩目(图)

作者:作者:陈松龄 发表:2009-02-18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丹总统巴席尔

日前《纽约时报》报导,联合国的国际刑事法庭,已决定对苏丹总统巴席尔(Omar al-Beshir)发出逮捕令,原因是他对苏丹达佛(Darfur)平民实施有计划的灭族大屠杀,犯下反人类、种族灭绝等10项罪名,一时轰动国际。

不料消息发布,立刻遭到国际刑事法院当局否认,而非洲联盟、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团,也在第一时间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施压,要求延缓起诉苏丹总统巴席尔。2月14 日,埃及更呼吁国际刑事法院,勿对苏丹采取任何法律制裁,否则"埃及不会袖手旁观"。

如果总统巴席尔罪名成立,将是联合国自2002年成立此一独立、常设的国际法庭以来,首度缉捕现任的国家元首,国际动荡难免,意义自然非凡。

意大利诗人但丁说:"地狱最炽热之处,囚禁在重大道德危机仍保持中立之人。"达佛危机受到多年国际漠视,如今渐露曙光。2008年,美国影星米亚法萝在香港点起人权圣火,名导史蒂芬史匹柏亦辞去奥运技术顾问,皆因不满中共未向苏丹施压,使达佛地区成为人间炼狱。

中共与苏丹合作石油交易,除了漠视且助长苏丹将达佛居民逐出世代祖传的居住地、大肆开采石油之外,并提供高达90%的中国制造武器给苏丹政府,造成达尔富 45万人遭屠杀、250万人流离失所、妇女儿童惨遭蹂躏杀害的悲剧。而中共还使用它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以不干预内政为名一再阻碍美英两国建议派出和平部队。

曾任美国军方非洲联盟观察员Brain Stield叙述:"我曾见过明确的证据证明,这些在达佛所犯下的暴行完全是起因于苏丹政府的军方,跟这些民兵团共谋合作的关系。这些残暴的攻击行动全都来自政府的官员,以及阿拉伯民兵团无间的合作,是他们一起联手摧毁了那些村落。此外,之前当攻击行动进行的时候,政府会将手机的通讯系统关闭,这样一来那个村子就无法警告其他人。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当我们的手机又失去讯号时,我们就会忙乱地赶紧确认,这是否又是一场血腥屠杀的前兆。因为我们知道,在某个地方,一场骇人的恐怖行动正要开始。 "

在多方声援下,2008年8月,联合国终于发动有史以来最大的维和部队进驻苏丹。如今国际刑事法院传出即将发出逮捕苏丹总统的决定,的确大快人心。然而,从初露端倪就被消声的情况看来,国际刑事法庭能否坚持伸张正义、联合国能否与阿拉伯国家和平对话、本月初才与苏丹总统巴席尔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的中共,是否真能乐见达佛的苦难终结,恐怕仍有变数。

因为邪恶本质不变的中共非常明白,一旦巴席尔的罪名成立,不但在非洲布局的计划将有阻碍,接下来要接受国际刑事法庭逮捕制裁的必定是迫害人权最烈的中国共产党。苏丹达佛地区的不幸背后牵扯种族、人权、宗教信仰自由,以及强国为了争夺石油利益所造成的灾殃,能否得到国际公正裁判与执行,后续影响如何,都引起各界瞩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