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奔"的毛泽东 中共语言厚黑学一瞥

作者:剑中文选之二 发表:2009-02-18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陇南暴动的现场视频和照片清晰可见:街头大批武警赫然手举"构建和谐社会"的牌子,与暴打毫无还手之力的平民的景象和谐共存──和谐社会还是喝血社会?

中共语言厚黑学作为一种颠倒黑白、文过饰非、偷换概念、粉饰太平、愚弄大众的宣传伎俩,可谓源远流长:1934年被国民党打得屁滚尿流、四处流窜,惶惶然如丧家之犬,竟美其名曰"长征"和"北上抗日";1931年"九一八事变",日本即已开始大规模全面侵略中国,你怎么不北上抗日?

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就这样被中共活生生、硬邦邦地阉割成了8年抗战!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中共这么无耻的:据《雪白血红》、《谢觉哉日记》、《延安日记》(作者彼得·弗拉基米洛夫,1942年至1945年任共产国际驻延安联络员兼塔斯社记者)、《淮太西县烟土税徵收与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记录,为筹措军费和满足高官的私欲,走私、开窑子、种贩鸦片,中共无恶不作;1944年,毛泽东的勤务员张思德因烧制烟土被活埋在窑洞里,毛泽东居然好意思写了篇遗臭万年的《为人民服务》:" 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杀人放火、到处抢劫,成了"打土豪、分田地";武装割据、犯上作乱,叫"建立革命根据地";知识份子也终于进化到了"牛鬼蛇神"的境界。

比起"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后毛泽东时代,无耻者无畏的毛泽东一直在"奔":"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份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5.8);"我曾经跟日本朋友谈过。他们说,很对不起,日本皇军侵略了中国。我说:不!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就不能团结起来对付你们,中国共产党就夺取不了政权!" (接见日本社会党人士佐佐木更三、黑田寿男、细迫兼光等的谈话1964.7.10);"勇敢分子也要利用一下嘛!我们开始打仗,靠那些流氓分子,他们不怕死。有一个时期军队要清洗流氓分子,我就不赞成。"(中央工作座谈会纪要(1964.12.2))。

后毛泽东时代,中共的一党专政,以"拨乱反正"、"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等概念包装,玩弄文字游戏和"政治正确",将语言厚黑学继续发扬光大:

失业改为"待业"、"下岗",是不是要好听些,充满再就业的希望?暴动、起义改为"群体事件",肯定有助于"河蟹与吻腚";在抱残守缺、固步自封里"解放思想",解放了几十年,连民间办报的权利都没有;不断地出动军警强制拆迁、打压正当维权就是以人为本?

自从中共开始鼓吹和谐、稳定,突发和灾难事件的报导就开始进入"稳定程式":《 地震致汉中35人死亡320人受伤目前群众情绪稳定》、《灾区群众情绪稳定 救灾安置进展顺利》、《成都市民情绪稳定》、《汶川县城民众情绪稳定秩序良好》......

百年难遇的汶川大地震,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上万所豆腐渣学校建筑、救灾物质和现金的被鲸吞与挪用,如果你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天灾更兼人祸,情绪怎么稳定得起来?!

连计程车司机罢工也成了"停运"、"罢运",要不怎么说中共语言厚黑学"勃大精深"呢?

在中共语言厚黑学的淫威之下,名为"群体事件",实为暴动、起义的注定是"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利用了不明真相的群众"。问题在于,为什么不让老百姓知道真相?资讯封锁难道是天上掉下来的?

波澜壮阔、死伤无数、被残酷镇压的"六四"学生爱国运动,在官方语言里成了"六四"政治风波,就敏感程度而言,相当于中共的处女膜。因为,哪怕混世魔王毛泽东再无耻,毕竟经历过"五四"学生爱国运动,于1966年7月18日发表了"谁才镇压学生运动?只有北洋军阀"的著名讲话。1989年,邓小平、陈云、李鹏、王震等人出动野战军、坦克、伞兵血洗天安门广场的"丰功伟绩",不亚于1898年慈禧发动戊戌政变,对中国民主进程的伤害。

别小看"运动"和"风波"的差别,在偷换概念的过程中,那是自由与自由的敌人、民主与独裁、美好与邪恶的天壤之别,是以难为难、大事化小、装聋作哑的具体表现。邓小平埋头发展经济,在意识形态领域主张"不争论",好象CDP上去了一切问题都烟消云散。但人不是动物,除了物质享受,还需要信念、信仰的支撑。在共产主义解放地球的幻想破灭之后,自由民主的价值观未能及时介入,整个社会毫无理想追求,惟利是图,道德水准的大幅度下滑,反过来又让底层民众承受,以致于出现《新三座大山》的民谣:教改把你父母逼疯,房改把你腰包掏空,医改为你提前送终。所谓"改革",越来越成为中共权贵中饱私囊的代名词。

金融风暴来临,为了能够大张旗鼓地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国家旅游局以拉动旅游内需为名,向有关部门提出"国民休闲计画"。

好一个国民!这个"国民"当然不包含为生计而奔波的人群:农民、贫困市民、失业者和低收入者,所谓"国民休闲计画",就是中共权贵系统的有条不紊的名正言顺的腐败计画。

简而言之,"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非是中共的党国;反华和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不过是反共和要求国家政权为人民服务而已。想要明白事理、免受洗脑,肃清中共语言厚黑学的危害,反向思维和怀疑主义是两大法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