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预算危机 伯克利专家谈应对(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9-02-19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1):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长罗伯特•伯基诺面对州预算危机保持乐观
——校长罗伯特•伯基诺、副校长哈里乐•格兰德(右)(摄影/李芳)

【看中国记者李芳 旧金山采访报道】新美国媒体于二月十八日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旧金山扩充学部校址举行媒体招待会,为旧金山地区少数族裔媒体提供机会,会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副校长及扩充学部主任,以增进了解加州的高等公立教育系统,及加州预算危机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目前的招生、学生经济资助和大学生毕业率等方面的影响。

面对危机保持乐观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罗伯特•伯基诺(Robert J. Birgeneau)教授,面对当前加州预算危机的现状,报以乐观的态度。他说:“作为校长,本年度的预算我可以保证。”他表示2009年年度的教学计划并没有受到影响,财政资金和助学费用等均已到位。

伯基诺教授也表示,州府的预算危机对未来学年计划仍然存在忧虑。但他表示对于合格的学生,伯克利将以各种方式来保证学生的入学。财务方面的具体对策包括改变财务模式、吸收更多私人资金和赞助等。伯基诺校长并介绍了伯克利分校最新推出的“蓝色和黄金”(Blue & Gold )基金计划,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免去学杂费来提供可靠的经济助学计划。

多为未来考量

副校长哈里乐•格兰德(Harry Le Grande)表示,2009年度伯克利分校接到的申请和新生入学率仍然有所提升,大一新生和转学的学生也在增长。他表示,高等公立教育系统是建立在税收基础上的,人们不要只想到减税减税,而不为未来考量。他同时希望加州居民应将伯克利分校作为获得高等教育的首选。

伯基诺校长在问答时表示,学校的确有削减一些课程,如亚洲语言课。但如果亚裔社区认为这些课程不应缺少,他鼓励社区向州府教育部门提出呼吁,以便在未来得到改善。另外,就目前情况,对于外国学生的入学申请,伯基诺校长表示,不会有太大影响。

在危机中对于加州高校的总体看法,伯基诺校长表示,伯克利已经成为世界级的公立大学模式,与斯坦福、哈佛、普林斯顿等世界一流大学媲美。保证其学术水准和各方面的成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力,必须拿出最大的努力做好。

充分利用扩充学部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扩充学部主任戴安娜•吴(Diana Wu)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伯克利旧金山扩充学部的特点是不受州府财政预算削减的影响,资金主要来源于学费。扩充学部为专业人士提供方便,课程多安排在晚间和周末,并为各行业的学生提供最佳的教学和师资。

据戴安娜的介绍,分校的师资来源广泛,邀请各行业的杰出专业人才和各领域获得成就的领衔。今年春季学期,增设了更广泛的新课程,并且提供的互连网课程也有所增加。她最后表示,借助伯克利无与伦比的良好声誉,这里是专业人士进修和寻求新机会的最好场所。

图2):校长罗伯特•伯基诺和旧金山扩充学部主任戴安娜•吴接受本报采访
(摄影/李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