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秋雨含泪劝告“新星号”遇难家属

发表:2009-02-21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从海外一些媒体看到,"新星号"遇难家属捧着遇难人员的照片请愿,要求政府通过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发动外交施压,为"新星号"遇难人员一个公道的说法和适当的赔偿。从画面上看得出,政府正用温和的方式对遇难人员家属劝解,但家属们的情绪非常激动。由此,那些已经很长时间找不到反华借口的媒体又开始进行反华宣传了,诬陷的说法有四点:

1、是俄罗斯军方故意所为。
2、政府宣布不对俄罗斯进行交涉。
3、五个国内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遭到政府某些部门粗暴关押。
4、难道一场小小的外交事件就真的使中国成为国际强国吗?

为此,我要含泪向这些请愿家属作如下劝告──

你们所遭遇的丧子、丧夫、丧父......之痛,全国人民都感同身受。十三亿人口在同一时间全部肃立,默哀三分钟(偶趁这段时间上了趟厕所,不好意思),这肯定是人类历史上最好打、最脓肿的悼念仪式。悼念对象,就是你们的亲人。在全国哀悼时,一位基地人士对我说,有十几亿人哀悼,虽然盛大,但偶们伟大的救世主拉登同志将来会做得更隆重,他若逝世,将是全世界人民的损失,全世界人民都会为之哀悼。

"新星号"为什么会被俄罗斯军方打沉呢,偶认为最大的过错还是在于"新星号"。实际上,偶认为俄罗斯军方所作所为是完全符合国际法,符合俄罗斯国家利益的。你好好的一艘船,太平洋那么大的地方那么太平你不去,干嘛非往俄罗斯的领海闯干嘛呢?这不是吃饱了撑着吗?而且,俄罗斯军方事先已经进行了警告,"新星号"不听从俄罗斯军方的警告一意孤行,也算是求仁得仁了。所以,偶认为"新星号"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当然,作为俄罗斯军方,对一艘中国民用商船发射500多发炮弹将其击沉并导致7名船员遇难的做法确实有点点过火,但是,从大局出发,我们千万不能因为这起小小的外交纠纷就影响了中俄两国之间万古长青的国际友谊。更不能因小失大,影响了两国之间花团锦簇的贸易发展。

现在,我国政府正在通过正常的外交途径与俄罗斯政府积极谋求和平,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新星号事件"也一定能胜利地画上圆满的句号。但是,在这期间,有些反华势力蠢蠢欲动,试图通过谣言来破坏中俄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虽然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一个爱国人士,我们也同样要提高警惕,要防止某些不法分子来破坏。

中国两国人民的友谊,从十月革命开始,就进行长期的交流和合作,并且在不断的交流合作中逐步得到稳固。众所周知,我们党就是从俄罗斯传过来的,谁反对俄罗斯,就等于反对我们的党,我们无比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面对海外反华势力的猖獗,他们不断编造各种谣言妄图制造中俄两国人民伟大的友谊的裂缝,但这个企图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昨天,我与张宏良、黎阳等一班子网评员在网络上进行亲密的商议,经过数小时的会晤和讨论,最后提出继承我们党光荣传统,积极拥护党的正确决定的做法。80年前,我们党提出"武装保卫苏联",为了稳固我们河蟹社会建设,我们以三个代表、先进性代表为核心思想进一步提出:武装保卫俄罗斯!谁跟俄罗斯过不去,就是与我们广大的网评员过不去。谁想通过谣言制造些什么,我们广大的网评员决不答应!偶相信,广大的人民群众也一定不答应!

在经过数小时的商议后,我们进一步和广大的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弟兄积极联系,让人民群众团结起来,齐心协力,一致粉碎反华势力的险恶用心和阴谋诡计。

当然,对于"新星号"遇难人员,我们怀着无比沉痛心情悼念。但是,同时也不能让一小撮反华势力阴谋得逞。自"新星号"遇难以来,他们已经为整个中华民族赢来了最高尊严。你们一定不会否认,这些天来,无论是中国的各级政府、军队、武警、医生,还是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的救援者、志愿者都尽心尽力、令人感动。只有当这些里里外外的多重力量不受干扰地集合在一起,才能把今后十分艰巨的任务一步步完成。因此,你们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这种动人的气氛保持下去,避免横生枝节。一些对中国人历来不怀好意的人,正天天等着我们做错一点什么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