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日本人聊天:你们连全国的公益广告都骗人

作者:峻舞涛 发表:2009-02-21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在合肥经济开发区因为工人租房子的事,认识一个日本在工业区的一个日本中年管理人员,中国话非常流利。吃饭的时候,本来我刻意保持不谈敏感话题,只谈非政治的内容,不料他主动谈了起来,而且我居然反驳的惨白无力。

大意是他在中国很多城市看到一个公益广告,说的是节约能源和用水等问题,结果被雷到,从而对南京大屠杀,乃至侵华史都开始怀疑是中国人蓄意编造的。因为他认为这些细节反映了整个民族的问题,再联想当年中国的大跃进和浮夸风,所以就非常怀疑中国的事情-----夸大事实。

这个广告的内容如下,我引用一个猫扑网友的分析:

1、刷牙的时候,顺手关上水龙头,一年能省多少水?满满109个浴缸!

不知为什么不用立方米,用浴缸做单位本身就不合理,一浴缸是多少升水谁说的清!还109个,好象还真那么回事!也不知怎么算的,有用过脖子上那个东西想吗?  一个浴缸能装多少水,我去网上查看了下说明书,一般都是容积500升的样子!一年109个浴缸,大约是3.3天一浴缸,天啊!平均每天是 151.5升水,相当于每天60多个5磅热水瓶,相当于娃哈哈水(550ml)270多瓶!可能吗!,我洗个澡也用不了这么多啊!我很费解你那说的那水龙头什么样的,是自来水场的水管吧。

2、如果把白炽灯都换成节能灯,就可以减少上千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你的举手之劳,却能防止地球变暖!

2004年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约为6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数据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气候变化初始国家信息通报》),如果是广告语中的"都"指的是全球的白炽灯,这句广告语中的数据应该还是有点可信的。

3、把用过的纸翻过来再用一面,一百个人在一年内,就能挽救整整一条街的树......

我们再来计算下,生产一吨纸约需4立方木材。(中国造纸工业年鉴2006)

一棵树的薪材量是多少呢?就算都是小树吧,直径10cm,高4m,不大吧,约0.0314立方,一条街,算一公里,10米一棵,两边一共是200棵树吧,共6.28立方,折成1.57吨的纸。

一般用的复印纸都是1平方纸是70g的那种;A4的尺寸是210*297mm,一平方约16张,每张纸是4.375g。1.57吨约是358857 张A4纸,100个人,每人每年约3588张,平均每天约10张(你是陈景润啊,每天要用这么多的草稿纸),大约可以换一条街的树,还算可以!再说"一条街的树"是个什么概念谁又能说的清!

4、如果每个人都能及时拔掉充电器,那么每年将可关闭两百座百万千瓦火力的发电站。

这句话一听就有问题!百万千瓦的发电站,一个省一共才几座啊!

请看《2007年中国电力行业研究咨询报告》中的一段话:

"据预计,2007年全国电力需求增长10.9%,用电量将达31,089亿千瓦时。2007年全国预计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将超过8,000万千瓦,到2007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将接近7亿千瓦。"也就是平均每人每小时0.5度电,每人每天12度的样子。

200座百万千瓦发电站的总容量是多少,是2亿千瓦,天啊!我们国家发的电近1/3是被手机充电器用掉的,太离谱了吧!

就算这"每个人"是全球人口计,全球65亿人口,15亿手机了不起了吧(差不多4个人一个手机)!2亿千瓦的装机容量,一天就是48亿度电,每个手机充电器用电是3.2度电!天!有没搞错啊!就是一年充365天,一天充24小时,算下来这手机是功率133瓦!这手机的功率比冰箱还厉害!

日本人说,你们中国人的这个公益广告全国都可以看到,好像还是你们中国最著名的中央电视台的明星做的,都这么明显的煽情和夸张,那么几十年前的南京大屠杀等骇人听闻的事件,你们中国人肯定夸张的更离谱......

我无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