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日本人聊天:你們連全國的公益廣告都騙人

作者:峻舞濤 發表:2009-02-21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在合肥經濟開發區因為工人租房子的事,認識一個日本在工業區的一個日本中年管理人員,中國話非常流利。吃飯的時候,本來我刻意保持不談敏感話題,只談非政治的內容,不料他主動談了起來,而且我居然反駁的慘白無力。

大意是他在中國很多城市看到一個公益廣告,說的是節約能源和用水等問題,結果被雷到,從而對南京大屠殺,乃至侵華史都開始懷疑是中國人蓄意編造的。因為他認為這些細節反映了整個民族的問題,再聯想當年中國的大躍進和浮誇風,所以就非常懷疑中國的事情-----誇大事實。

這個廣告的內容如下,我引用一個貓扑網友的分析:

1、刷牙的時候,順手關上水龍頭,一年能省多少水?滿滿109個浴缸!

不知為什麼不用立方米,用浴缸做單位本身就不合理,一浴缸是多少升水誰說的清!還109個,好像還真那麼回事!也不知怎麼算的,有用過脖子上那個東西想嗎?  一個浴缸能裝多少水,我去網上查看了下說明書,一般都是容積500升的樣子!一年109個浴缸,大約是3.3天一浴缸,天啊!平均每天是 151.5升水,相當於每天60多個5磅熱水瓶,相當於娃哈哈水(550ml)270多瓶!可能嗎!,我洗個澡也用不了這麼多啊!我很費解你那說的那水龍頭什麼樣的,是自來水場的水管吧。

2、如果把白熾燈都換成節能燈,就可以減少上千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你的舉手之勞,卻能防止地球變暖!

2004年中國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約為61億噸二氧化碳當量(數據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氣候變化初始國家信息通報》),如果是廣告語中的"都"指的是全球的白熾燈,這句廣告語中的數據應該還是有點可信的。

3、把用過的紙翻過來再用一面,一百個人在一年內,就能挽救整整一條街的樹......

我們再來計算下,生產一噸紙約需4立方木材。(中國造紙工業年鑑2006)

一棵樹的薪材量是多少呢?就算都是小樹吧,直徑10cm,高4m,不大吧,約0.0314立方,一條街,算一公里,10米一棵,兩邊一共是200棵樹吧,共6.28立方,折成1.57噸的紙。

一般用的複印紙都是1平方紙是70g的那種;A4的尺寸是210*297mm,一平方約16張,每張紙是4.375g。1.57噸約是358857 張A4紙,100個人,每人每年約3588張,平均每天約10張(你是陳景潤啊,每天要用這麼多的草稿紙),大約可以換一條街的樹,還算可以!再說"一條街的樹"是個什麼概念誰又能說的清!

4、如果每個人都能及時拔掉充電器,那麼每年將可關閉兩百座百萬千瓦火力的發電站。

這句話一聽就有問題!百萬千瓦的發電站,一個省一共才幾座啊!

請看《2007年中國電力行業研究諮詢報告》中的一段話:

"據預計,2007年全國電力需求增長10.9%,用電量將達31,089億千瓦時。2007年全國預計新增發電裝機容量將超過8,000萬千瓦,到2007年底,全國發電裝機容量將接近7億千瓦。"也就是平均每人每小時0.5度電,每人每天12度的樣子。

200座百萬千瓦發電站的總容量是多少,是2億千瓦,天啊!我們國家發的電近1/3是被手機充電器用掉的,太離譜了吧!

就算這"每個人"是全球人口計,全球65億人口,15億手機了不起了吧(差不多4個人一個手機)!2億千瓦的裝機容量,一天就是48億度電,每個手機充電器用電是3.2度電!天!有沒搞錯啊!就是一年充365天,一天充24小時,算下來這手機是功率133瓦!這手機的功率比冰箱還厲害!

日本人說,你們中國人的這個公益廣告全國都可以看到,好像還是你們中國最著名的中央電視臺的明星做的,都這麼明顯的煽情和誇張,那麼幾十年前的南京大屠殺等駭人聽聞的事件,你們中國人肯定誇張的更離譜......

我無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