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丝绢绸总厂静坐工人与政府二千人员发生冲突(组图)

作者:刘飞跃 发表:2009-02-23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铜梁县丝绢绸总厂是当地一大型国有企业,该厂下岗工人因不满政府强拆工厂,大家坚持静坐护厂已超过半年时间。近日,铜梁县出动二、三千人欲强行进入该厂内进行拆迁引发冲突,五名工人被抓捕。在政府出动的这些人中,竟然有部分是学生。直到现在,铜梁县丝绢绸总厂工人的静坐示威行动仍在继续,被抓捕工人还未释放。

据铜梁县丝绢绸总厂工人彭女士等2009年2月22晚告诉我们,丝绢绸总厂原有职工一、二千人,1996年该厂被以资不抵债宣布破产,后又重组生产了二十三个月后,于1998年卖给了当时铜梁县组织部长何清泉的丈夫张毅。该厂工人们认为,当年铜梁县丝绢绸总厂在进行所谓破产改制时,存在贱卖等大量腐败黑洞。1998年,工厂被卖时,政府曾允诺支付每位工人一万六千元的安置补偿费,但事实上大部分工人只得到了五、六千元。工厂破产拍卖时,没有经过工人们同意,工人们后来在法院还查到了这个厂便卖时种种不合法手续。

2008年7月,铜梁县丝绢绸总厂的机器设备在逐渐卖光后,当局又欲强行拆除该厂厂房进行房地产开发,却不愿对工人们进行拆迁补偿。工人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上前阻止。从2008年7月开始,工人们就分班昼夜守护工厂,不让拆迁人员进入厂内。白天工人们在厂门口静坐,人最多时达到数百人,工人们还在工厂门口悬挂出多幅反腐败标语。就这样,铜梁县丝绢绸总厂的拆迁一直未能进行,工人们曾到北京等地上访,问题未获解决,政府则采用株连等方式试图逼迫工人们就范也未果。

后来,铜梁县政府要求工人们选出工人代表与政府对话。当工人们选出五名代表后,当局却以种种欺骗手段在2009年2 月15日下午将五人全部予以抓捕,如有一名代表当天被告之其小孩出事了,从而在路上将其抓走。这五人有三人被宣布拘留十五日,另两人现下落不明。2月16 日早晨四点多钟,在该厂工人代表被成功清除后,铜梁县当局组织警察、协警、保安、城管、政府工作人员、拆迁人员共二、三千人突然来到铜梁县丝绢绸总厂。在这支队伍中,竟然还有不少当地职业学校的学生。彭女士说,这些人到齐后,他们竟然安排这些穿迷彩服的学生打头阵,让这些学生翻墙进入厂内并撕毁工人们悬挂的标语。后职校校长等人赶到,对让学生冲锋表示担扰,当局害怕学生出事后事态扩大,最终没让学生翻进去。随后,现场指挥号召共产党员先上,最终,现场警察打了头阵。当警察们欲翻墙进入厂内时,遭到工厂工人顽强抵抗,有工人用水猛冲警察。双方发生冲突,到当天上午九点钟时,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政府方面人员被迫撤退,一些现场拍照的群众事后受到追缴。

现在,铜梁县丝绢绸总厂的工人们仍以在厂门口静坐等方式在坚守着工厂。民生观察今天给铜梁县公安局去电询问被抓工人的情况时,一工作人员告诫我们不要管这事。

 2月16日冲突前的铜梁县丝绢绸总厂

2月16日冲突前的铜梁县丝绢绸总厂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