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人员:多吃鸡蛋无害

发表:2009-02-25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指出,限制每周进食的鸡蛋数量,对于降低胆固醇并没什么成效,人们多吃鸡蛋其实无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员对几份有关鸡蛋营养的研究进行了分析,他们指出,许多人仍然相信,每周吃超过三个鸡蛋对健康有害。实际上,这是根据过时理论所得出的错误观点。

萨里大学教授格里芬指出,鸡蛋其实是健康饮食的一个重要部分,因为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他说:"把鸡蛋同高血胆固醇和心脏疾病联系在一起,这种根深蒂固的错误观念必须纠正过来。"

格里芬说:"从对血胆固醇的影响这一层面来看,我们从不良饮食中摄取的饱和脂肪含量,比食物中相对来说的少量胆固醇,所可能造成的影响高了好几倍。"

血胆固醇升高将提高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不过,人体内的胆固醇只有三分之一来自饮食。其他因素如抽烟、超重和体育活动,也可能影响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格里芬认为,人们其实不必限制每周的鸡蛋数量,反而应该在饮食中加入鸡蛋,因为鸡蛋"是营养最丰富的食物之一"。

英国心脏病基金会自2007年起就不再建议人们将每周进食的鸡蛋限制在三个。不过,当地一项研究显示,多达45%的消费者仍然相信,鸡蛋不宜吃得太多。

心脏病基金会高级营养师泰勒说:"鸡蛋含有胆固醇,但这并通常不会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升高。如果你要降低胆固醇水平,更重要的是减少饮食中的饱和脂肪含量,如肥肉、全脂奶制品和蛋糕、饼干、点心等。"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