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议员对奥巴马演讲反应不同

发表:2009-02-25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对国会发表演讲

美国国会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对奥巴马总统的演说作出反应。奥巴马总统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 议上发表演说,警告美国人说,美国经济面临"算总账的可怕日子",但是美国能够从经济危机当中恢复过来。

*民主党议员反应热烈*

国会民主党议员对奥巴马总统的演讲反应热烈,不仅赞同奥巴马总统努力传递给美国人民的信息,而且对他在国会的首次演讲中运用自如的演说技巧赞誉有加。来自夏威夷州的国会众议员尼尔.亚勃克隆比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真的能影响世界。他的信心和他将这种信心传递给听众的能力,仅次于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甚至可能和罗斯福总统并驾齐驱。"

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国会众议员杰罗德.纳德勒表示,奥巴马总统了解美国面临的经济危机,说明了他已经采取,以及即将采取的应对措施。

纳德勒还对奥巴马总统有关美国在审讯恐怖分子嫌疑人的时候将摈弃酷刑手段的声明作出了回应:"那是一段令人难过的文字,让人感到悲哀的是,正是因为我们的处境,他才不得不提到这个问题。但同时,我很高兴他能作出这样的表态。我们不采用酷刑折磨,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希望本届行政当局和国会一道携手采取措施,确保今后没有哪位总统,没有哪届政府能够做出上届政府执政期间很不幸发生了的一些事情。"

*共和党人批评扩大政府规模*

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大多重申了对奥巴马总统经济刺激计划的反对和批评,坚持认为奥巴马总统和国会多数党民主党人想要大幅度扩大政府规模。

亚利桑那州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杰夫.福雷克表示,奥巴马总统是一位"杰出的演说家",但是他对奥巴马总统演讲当中有关经济问题的陈述作出了以下的回应:"这是一次充满乐观的演说,其中一些有关财政责任的表述也还不错。然而不幸的是,演讲中有很多迹象表明,我们将花费大量的资金,我真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怎样。"

罗伊.布朗特众议员是前众议院共和党党鞭。他说:"在我看来,总统在演说中有关支出的表述,和上周通过的巨额开支法案大相径庭,由联邦政府自行决定的开支几乎增加了百分之80。"

国会议员们正准备迎接奥巴马总统预算案的到来。预计该预算案将于星期四送达国会。通常,总统预算案的到来总会引发在开支优先取舍方面的党派之争。

民主党国会众议员吉姆.莫然对奥巴马总统提出的让民主党和共和党人携手工作的要求发表了以下的看法:"他是一位在危难时刻需要的总统。我们很幸运能有他这样的总统,但是让我担心的是,国会是否会辜负他的领导能力。我们必须要劲往一处使,尤其是共和党人。他们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而不只是对总统的建议一律说‘不'。"

奥巴马总统在演说中有关削减浪费无效的政府项目的承诺,得到了在财政政策方面持保守立场的民主党人的正面回应。这些民主党议员赞扬奥巴马总统清晰明确,开诚布公地讲到经济问题,认为奥巴马在演说中说明了自己在实行长期负责任的财政政策、实行预算透明化和削减联邦财政赤字方面的承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