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届奥斯卡入围最佳女主角诞生

发表:2009-02-26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五度入围奥斯卡却连连失败的英国女星凯特温丝蕾,今晚在奥斯卡影后角逐当中,以“为爱朗读”挤下同样入围的梅莉史翠普,如愿抱回小金人。

她上台领奖时说,想当年自己大概才8岁,就在浴室拿着洗发精瓶子假装是奥斯卡奖座“练习”如何致谢词,从那时候到现在,回想起来感到自己真是幸运。她说,很感谢一直对她保持信心的家人,特别是她的父母。

第81届奥斯卡入围最佳女主角包括:“诱惑( Doubt)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为爱朗读( The Reader)”凯特温丝蕾(Kate Winslet)、“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安洁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冰冻之河(Frozen River )”梅莉莎李奥(Melissa Leo)。

当年梅莉史翠普拿下奥斯卡影后时,凯特温丝蕾才约8岁。今年好莱坞媒体密切关注凯特能否挤下这位影坛一姐荣登本届奥斯卡影后,或是创下六战六败的尴尬纪录。今晚凯特温丝蕾顺利赢得奖座,如愿抱回她期待已久的小金人。

凯特温丝蕾致谢词时也开玩笑说,相信其他几位入围者也跟她一样,“不敢相信自己竟与梅莉史翠普一起获得提名。”

这位33岁女星当年以“铁达尼号(Titanic)”红遍国际影坛,也曾以这部影片角逐1998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但未获奖。

事实上,凯特温丝蕾是年轻一代好莱坞影星当中入围奥斯卡次数最多的,除了“铁达尼号”之外还曾以“理性与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在1996年入围最佳女配角、“长路将尽(Iris)”在2002年入围最佳女配角、“王牌冤家(Eternal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于2005年角逐最佳女主角、“身为人母(Little Children)”于2007年角逐最佳女主角,却都从来不曾获奖。

在奥斯卡影史上,老牌女星贝蒂戴维斯(Bette Davis)在她34岁创下个人六度入围奥斯卡的纪录,凯特温丝蕾比这位影坛前辈还年轻1岁就追平这个水准,但贝蒂戴维斯在1岁时就已拥有两座奥斯卡影后了。贝蒂戴维斯在1989年以81岁高寿过世之前,累计个人入围奥斯卡次数有11次。

在“为爱朗读”片中,凯特温丝蕾饰演年老时被控参与纳粹犯罪的集中营管理员,从青春到年老的转变为演技考验,她以这部影片在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拿下最佳女配角。

有趣的是,凯特温丝蕾在2005年参加一出电视影集演出时曾开玩笑说:“只要是拍跟纳粹大屠杀有关的电影,就保证一定会得奥斯卡。”这句“名言”近几个月来频频被媒体拿来询问她。

今天稍早,她在星光大道红地毯上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参加这次颁奖典礼她的心情“非常紧张”。

被问到对于成为最新一期“时代杂志(Time)”封面人物的感想,她说,真的是颇为诧异,“不知道他们怎么会选我?”

她说,5岁的儿子贴心地建议她,如果真的得奖,上台时要说“谢谢所有人的帮忙。”

今年6月将届满60岁的梅莉史翠普以“诱惑”入围本届奥斯卡,创下奥斯卡历史上个人演员15度提名的最高纪录,无人能及。不过,同时拥有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各一座小金人的她,上一次得奖已是26年前的陈年往事了。

15次提名的最高纪录,比同样都有12项奥斯卡提名次数的凯萨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杰克尼克逊(Jack Nicholson)还更上一层楼。

但是,如果以得奖次数来看,凯萨琳赫本拿过四座奥斯卡影后,杰克尼克逊也得过两次最佳男主角及一次最佳男配角,梅莉史翠普得奖次数显得略逊一筹。

她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是1979年“越战猎鹿人( The Deer Hunter)”入围最佳女配角但未得奖,1980 年才以“克拉玛对克拉玛(Kramer vs. Kramer)”如愿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1982年,她以“法国中尉的女人(The French Lieutenant's Woman)”角逐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失败,1983年的“苏菲的选择”才让她当上影后。

之后,她陆续以“丝克伍事件(Silkwood)”、“远离非洲(Out of Africa)”、“紫苑草(Ironweed )”、“暗夜哭声(Evil Angels)”、“来自边缘的明信片(Post cards from the Edge)”、“麦迪逊之桥(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亲情无价(One True Thing)”、“心灵真爱(Music of the Heart)”、“兰花贼(Adaptation)”、“穿着Prada 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入围奥斯卡,却都没能继续拿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