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2-26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仰赖国际贸易的香港经济面临衰退恶化危机,财政司 司长曾俊华周三发布预算告时表示,将实施一次性的减 税与辅助就业方案,暂不推出大规模的振兴经济计画。 香港统计处公布,去年第4季GDP(国内生产毛额)较前年 同期下滑2.5%,创下10年最大降幅。曾俊华说,今年GDP 预估再萎缩2-3%,且未来3年政府预算均将出现赤字。

▲UBS AG(瑞银)日本子公司的内部交易系统周三出现错 误交易,原本要购买Capcom Co.(卡普空)可转换公司债 3000万日元,下单金额却暴增至3兆日元(约合 310亿美 元),所幸东京证券交易所及时处理,暂时中止 Capcom 的债券发行并取消UBS下单,没有造成损失。UBS事后为 交易系统出错以及造成市场人士不便而道歉,Capcom则 说没有造成影响。

▲Sharp(夏普)计画近4年以来首度发售固定利率债券, 显见各日本电子大厂均有意趁利息正低时大举增资。公 司发言人表示,Sharp有意提供 3年、5年与10年期的固 定利率债券。近几个月来, Sony、TDK等电子大厂皆有 金额数百亿日元不等的债券发行措施。

▲泰国央行周三宣布调降基准利率2码至 1.5%,一如外 界预期,盼能带动经济成长、恢复市场信心。这已是泰 国央行3个月来第3度降息,利率水准已降至2005年来新 低。泰国上一季GDP萎缩4.3%,去年经济成长 2.6%,与 2007年的4.9%相比已明显趋缓。

▲联想集团周三宣布,将裁减位于中国的全球职能部门 450位员工。这是继今年初该公司宣布全球裁员 2500人 后,首度裁减中国地区员工。执行长杨元庆说,面对全 球金融危机,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削减与全球职能相关 的成本来保持竞争优势,持续提高效率。 450位被裁员 工将在3月底前离开公司。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