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屋顶挖洞 :纽约劫匪盗走千万黄金(组图)

发表:2009-02-27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控录像留下马脚

美国纽约日前惊爆离奇银行大劫案,几名劫匪利用一个假烟囱作掩护,在光天化日之下将戒备森严的鲁克林区阿斯托利亚联邦储蓄银行的屋顶挖出一大洞,然后于2月23日凌晨通过这个洞口潜入银行金库内,将价值近1000万美元的名贵珠宝和黄金洗劫一空。媒体惊呼,这简直是一桩堪与好莱坞大片《11罗汉》中情节相媲美的"完美劫案"。

银行屋顶大洞

假烟囱掩护屋顶挖大洞

据悉,该银行的金库内有2900个保险箱,专门为那些富有的顾客保管珠宝首饰、黄金、合同等贵重物品。

几名胆大包天的窃贼于数日前将一个巨大的假烟囱带到银行的房顶上,然后他们钻进这个假烟囱内,用一种特制的重型电焊枪切开银行屋顶厚重的混凝土层,然后花数天时间在屋顶上钻开一个大洞。挖洞行动都是在烟囱内完成的,外人看不出任何破绽。

潜入金库疯狂洗劫

2月23日凌晨3点,几名劫匪再次悄悄来到银行屋顶上,然后钻进假烟囱里的洞口,并顺着一根绳子爬到银行金库内。几名劫匪对银行内部情况了如指掌,他们设法避开银行内部的报警系统和监视器,作案时如入无人之境。

由于时间有限,几名劫匪只"精选"了2900个保险箱中的60个最具价值的保险箱进行洗劫,抢走那些最贵重的珠宝、黄金和现金。

失业珠宝商加里损失惨重,他和弟弟都各有一个保险箱在银行里,全被偷了。

有"内鬼"协助?

目前纽约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警方怀疑,此案中劫匪很可能得到了银行"内鬼"的协助。调查人员称:劫匪工作得非常缓慢,花了数天才把屋顶的洞挖好,却一直无人发现。

警方透露,尽管劫匪事先对一切都进行了精密的计划,但他们依然留下马脚----当劫匪们作案完毕之后从屋顶假烟囱爬出来的时候,银行附近一家餐厅的安全监控摄像机拍摄到了他们。目前警方正根据这一重要线索追查劫匪的踪迹。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