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传单再洒京城 百万安保全面上阵(视频)(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2-28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朝阳区秀水街星期五有两批访民向路人撒发近五千份传单,表达诉求。散发传单的访民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因为信访办不受理他们上访,唯有通过洒传单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的关注。

视频:五千传单再洒京城 (志愿者提供)

继星期天之后,常有外国游客光顾的北京秀水街商品市场门外,再有来自各地的两批访民,先后向路人散发近五千份传单,传单控诉中国的司法腐败,同时也披露了访民的不幸遭遇。其中一位来自东北的访民对本台表示:"正好正对秀水街门口的街道上,洒了几千份传单,大街上白花花的,写有看中国法制真相,上访者血泪人生,这就是把访民逼到上访没有路径的时候,访民内心爆发出来的洒传单心声,很多访民还要大规模的洒"。

本台曾报道,星期天也有大批访民在秀水街商场外抛洒传单,这是一周内,秀水街第二次出现访民洒传单的场面。对于访民们为何选择当局认为敏感的时期洒传单,河南郑州访民李春霞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今天是我们七个人(洒传单),两会不是快开始了,我们今天又去了,总共洒了四、五千份,是分成两批洒的"。

记者:你们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来表达诉求呢?
李春霞:因为我们正常上访更本行不通。正常上访都让他们(官员)买通了,根本就不起作用,所以我们只有采取这种方式。希望通过这种途径让中央领导人注意,也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的关注。

郑州访民李春霞自去年12月到北京,由于多次向全国人大和国务院信访办上访,无人理会,只好选择这种方式。1月3号,李春霞在天安门广场撒传单一度被公安扣押。

天津访民毋秀玲表示,她从八十年代至今,月月上访,走遍各政府相关部门,换来的是拘禁和暴力对待,选择洒传单是无奈之举,希望引起社会关注:"就拿现在信访局来讲,我上那儿去,而且连记都不给我登,说什么我要三个月、两个月才能登记一次,我只能选择这条路。如果我走别的路,他们又要把我扔进大牢了,我只有采取这种方式,向广大的民众,向社会呼吁我的冤屈、我的呐喊,也想让政府,早点把我的案件解决"。

56岁的毋秀玲住在天津静海县唐官屯镇,因其父在文革中被打成反革命而受牵连,户口从北京迁出后不允许再迁回,随后因女儿被拐卖到山东致死而长期上访近三十年,在奥运会前夕,毋秀玲在家中被公安用催泪弹打伤。

在北京的访民表示,今年"两会"期间,洒传单将成为他们向社会表达冤情的主要方式。而对公安而言,今年两会的安保工作更是一项难题,它关系到西藏314事件一周年和六四事件二十周年,能否"平安无事"。不过,官方为保"两会"平安,投入百万警力。据亲北京的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两会"安保,既是继奥运安保、亚欧首脑会议安保任务后的又一重大任务,又是对国庆60周年安保准备的一次检测。北京将动员、投入各种安保力量上百万人,包括警察武警,以及小区保安红袖标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通过加强安全检查,治安整治,确保"两会"的安全进行。

报道还说,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2月25日到河北省公安厅环京"护城河"指挥部,以及京珠高速公路检查站视察全国"两会"各项安保准备工作。同日,公安部消防局也派出七个督导组到全国十三个省区市,对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督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