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有韵味之迷

发表:2009-03-02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男人总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有韵味、更加迷人,而与此同时他的伴侣则会变得人老珠黄。年龄是亚当的魅力,却是夏娃的悲剧.....女人老了就会变得很糟,"Coco Chanel如是说。

这句出自《香奈儿的态度》一书的话,差点让我的新年假期变成了灰色。我每天绞尽脑汁思索why, why,又不断询问女性亲友们的看法,直到大家被我烦死,甚至勾起气愤不平的回忆,像我妈就提高八度音地说,"男人不像女人既得工作,又得做家事带孩子,里里外外烦恼的事那么多。男人看起来当然年轻,因为他们太自私!就这么简单!"她说的也不完全错,但那纯属"技术性"的问题,家里雇用几个好保姆就可解决 一大半了,一定还有一些根本性的因素存在着...... 我继续思索......

男人,很天真,不论几岁,这就是我自己的答案。

男人的血液里承袭了远古时代狩猎者的基因。狩猎者的基本特质是:好奇 - 寻觅生存之法;勇敢 -- 挑战未知;保持最佳状态 -- 战胜四处潜伏的危机;这种无畏不羁又自我追寻的天性同时也是天真的本质。天真的人的心是跃动的,相由心生,所以,他们的样貌也不时地更新;天真的人不断地探寻奇异有趣、比他们年龄数字还要多的事物,所以,他们永远不会老;天真的人是一个半成品,总是沉浸在创造和改变的过程中,所以,他们乐乎地没有时间变成熟。

女人,经常过头地在意自己而不够爱自己,过分严肃而不够天真,所以很早就成了一个"成品"。

"在意"是从他人的眼光中解读自己,是在乎自己是否符合他人的期望,是一种混和了恐惧,不安与不自信的心态。过分在意自己的人其实是将他人的感受放 在自己之上,所以活得很累,老得最快。许多模特和明星就是最好的例子,她们在意观者的评论到自虐的程度,宁可忍受一天只吃一个苹果,或在身上动刀动针,也不能忍受他人丁点嫌弃的眼光。"在意"是加速摧残美丽和扼杀自我的凶手。

"爱"是无条件的,它是美和创造的种子。我十分欣赏Chanel忠于自己内心所感,并将之化为具体的作品,自始至终不媚俗,不在意批评,不被任何人 牵着鼻子走,结果竟开创了时尚的新时代,为女人塑造出新的外形。"服饰的美感永远都只是道德忠实性与情感真实性的外部再现.....。我发明了运动装,不是因为其它的女人们要做运动,而是因为我自己要做运动...... 时尚是我自己的情绪,"Chanel说。这不也是我们对待自己和美丽应有的心态吗 -- 我美,因为我爱美,无其它原因。

女人很矛盾,年轻时在意他人眼光,年纪渐长时,看到镜中日渐衰老的容貌,却又容易自怨自叹,放任自己生硬无趣地老去,或画地自限,认定年长就应这样,不应那样,结果让悲观的精神态度冻结了美丽继续蜕变的可能。

Chanel说,"年轻或年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站在好的一面或坏的一面..... 我称之为优美或拙劣的画面。" 一张巧饰的脸不代表你,不能和你画上等号,当你出现时,呈现的画面也绝不只是一张脸而已,而是一个取决于你精神态度和品味的整体美感印象。"美并不是矫 饰.... 真正的秘诀在于将外在的美转化为内在的美,"Chanel说。与其集中心力对抗脸上几条细纹,或消极的自我放弃,何不分点时间构思:我到底对自己做了什么,才使得画面不协调的?我得为自己做些什么,才能让自己出场时的整体画面更自怡怡人? 我希望我的"画面"是何模样?

构筑美的画面的能力和美的鉴赏力有关。台湾知名的服装设计师林国基说,"要发现适合自己的美,得靠不断的尝试。"其实换句话说,就是好好地生活。所有的美,都源自生活;所有"美丽"的人,都是认真品味生活的人;所有开创新局的人,都是仔细观察生活的人。

Chanel不只一次提到,报上的连载小说"滋养着我的一生,它们教会了我如何生活,造就了我的敏感与骄傲。"她甚至说,"如果我有女儿,他们一切的教育都将来源于小说。" 小说就是生活的缩影,透过小说的描述,我们发展出自己的人生观及对美的认知。同一本小说,不同的人阅读有不同的启发,就如同一阵微风拂面,有人觉得一阵凉,但有人却感觉那风在脸上分成三波轻柔地拂过。美也是一样,有的表浅,有的深层,只有用心的人才能品得真滋味。

所以,女人不但要好好生活,还要学习像男人一样天真地生活,这就是我对青春的看法。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