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神秘“地下火”越烧越旺 路边烧出火坑(图)

发表:2009-03-02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村民用“地下火”烧水 

贵州桐梓县燎原镇桥头村2个月前出现神秘“地下火”。目前,着火范围不断扩大,“地下火”越烧越旺,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www.xx2009.com/ r: e4 A# D4 I3 M- M2 r# V5 Z记者在现场看到,和一个月前在当地看到时相比,已燃烧了2个多月的桐梓“神秘地下火”不但没有熄灭,反而火势愈加猛烈起来。受地下火燃烧的影响,该地段公路边的堡坎已崩裂了一个宽约2米、深约5米的“火坑”,1米多的火焰冲出地面非常壮观。

/ k  W. G$ G& y* U) l) x年轻时代据当地村委会主任李庆中介绍,该地最初只有四五处冒火,可现在已经扩大到20多处。他说,距离该着火地100多米外的山上,几天前也冒出了多股火苗,再这样下去,他怀疑着火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当地村民担心会危及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居家安全。

3 ?$ }9 q9 W% E. ?# D, L年轻时代据参加现场勘察的 贵州省地矿局102地质队地质专家崔大昌表示,由于起火地位于煤矿开采区附近,从现场火焰的色彩及散发的气味分析,起火原因应为煤层中所含甲烷气体燃烧的 可能性较大,但也不排除地壳中含有石油液化气的可能,最终结果还需提取燃烧残留物和燃烧火苗气体化验确定。目前,起火原因仍在鉴定中。

来源: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