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球后对决 小威笑傲群雌

作者:梁伟铭 发表:2009-03-04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坛四大前后任球后,齐用手中球拍向当代传奇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致敬。

女网4强出赛 向金恩夫人致敬

这是女网赛事睽违9年后,首度重返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美国地主姊妹花大发雌威,"黑白球后"对决中分别击败塞尔维亚双姝杨科维琪及伊凡诺维琪,压轴决赛小威廉丝技高一筹,再挟6:4、6:3逼退姊姊大威廉丝,独享40万美元(约1402.4万台币)冠军奖金。

众所瞩目威家内战,甫于杜拜及墨西哥连夺后冠的大威,回到美国本土身心俱疲,决赛未能重现招牌"暴力打法",反遭球路雷同的妹妹小威"以暴制暴",尤其首盘惨遭破发丢掉后,次盘已无心恋战,终让小威直落二横扫出线。

小威独拿1400万奖金

有别于3盘2胜制决赛,4强战采1盘决胜负。东山再起的大威,没辜负热情东道主球迷加油,以6:4摆脱退位不久的前全球NO.1的杨科维琪纠缠;至于重返球后宝座的小威更犀利,一路压制人气极旺的伊凡诺维琪,3:1、5:2稳居领先,最后6:3取得晋级门票。

这项别开生面的黑白4强表演赛,总奖金高达120万美元(约4207.3万台币),吸引曼哈顿当地名流富豪共襄盛举,前美国总统柯林顿也上台致词,表扬金恩夫人对于女子网坛的卓越贡献。"我很荣幸邀请最顶尖的女将,在这个不平凡的场地出赛。"金恩夫人表示,女网运动蓬勃发展,已证明体坛愈来愈走向男女平等。

现年65岁的金恩夫人,球员时期战功显赫,赢得39座大满贯金杯,1973年更发起成立WTA职业女网总会,她还在保守年代勇于承认同性恋倾向,热心公益不遗余力,被誉为"20世纪最重要的百大美国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