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3月6日)

发表:2009-03-06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温家宝:全面实施促进经济一揽子计画

3月5日上午9点,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 会堂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吴邦 国主持。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 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 就座。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

>>亚太股市上演中国两会行情

3月5日,亚太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丰收,中国A股 及H股涨势尤为强劲,就连纽约股市3月4日也终结了连续 5天的下跌。有分析人士将此归功于"中国因素"。由于 市场连日来预测,中国将公布进一步的经济刺激计画, 中国两会也受到了国外媒体的格外关注。

>>尚福林:印花税仍有下降空间

全国两会期间,管理层不断向股市吹来"维稳"暖 风。昨日,证监会奏出了利好强音:证监会主席尚福林 表示对内地的经济、上市公司及市场的基本面均有信心 ,他还进一步透露:"股票交易印花税仍有下调空间。 "

>>资产证券化不应停止

"工行今年的新增贷款目标,计画是5300亿元。全 年贷款累放量可能要超过3万亿元。"中国工商银行行长 杨凯生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了这一资料。 据了解,工行2008年的新增贷款计画为3650亿元,但实 际去年新增额已经接近5300亿元。杨凯生称,去年的相 当一部分新增额是第四季度投放的。

>>专家建言:停建经适房

在解决住房问题上,需要考虑房地产行业的现状, 更得按国情来办事,毕竟,我国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 段。所以,现在确实不该把大量的精力投入到经济适用 房的建设上。

◆中华工商时报

>>如何使4万亿更有效才是关键

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 出,要"大规模增加政府投资,实施总额4万亿元的两 年投资计画,其中中央政府拟新增1.18万亿元"。

>>"国进民退"愈演愈烈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兼国航董事长孔栋昨天在 京透露,中航集团计画收购东星航空100%的股权的交易 很快会完成。这将是第一家被全资收购的民营航空公司 。

>>推动非公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谋发展

为推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熏促进企业发展, 维护职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全国总工会与全国工商联日前下发《关于推动非公有 制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 各级工会和工商联组织充分调动企业和职工两个积极性 熏推动企业与职工和衷共济、共谋发展,做到互利共赢 。

>>温总理工作报告"令人鼓舞"

5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进入第二日小组讨 论,委员们就上午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 了讨论,并分别就自己所在的行业建言献策。

>>市场调节与政府干预 谁动了谁的乳酪?

2008年以来,全球经济就好比是被"青春撞了一下 腰",怎一个"乱"字了得。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 球金融危机到国内A股市场不断的剧烈震荡,再到房地 产行业的"资金链"紧张说,以及一大批中小企业掀起 的一轮"倒闭潮",无不让阴霾围绕在中国市场的上空 ,"救市"二字不绝于耳。

《第一财经日报》

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09年,创纪录的财政赤字已成定局。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披露,2009 年拟安排中央财政赤字7500亿元,比上年增加5700亿 元,同时国务院同意地方发行2000亿元债券,由财政 部代理发行,列入省级预算管理,全国财政赤字合计 9500亿元。 同时,财政部提交的预算和决算报告的草案显示, 2009年全国财政支出76235亿元,财政收入66230亿, 收支差额高达10005亿。2009年财政支出相比2008年 的62427亿元多出近14000亿元。

刘明康澄清"松绑二套房贷" 谢旭人首次回应地方债∶2000亿元额度分配完毕 姜伟新∶各地可据实处理限价房政策 人大代表呼吁大型超市审批权上收 基金分红即将出台新"分法" 刺激计划详情披露在即4万亿包含已有项目 多空分歧A股再陷震荡 三月或反复确认头部 房地产再成两会热点 政策走向是调整而非出新 苗圩∶工信部将马上启动微型汽车下乡 专访厉以宁∶保八有信心,也要加快经济转型 1000万件,那些流失海外的无价之宝 4年整而不合 鞍本重组陷入停滞 电价改革首入政府工作报告 本地PC品牌内部下军令状∶必须入围家电下乡" 光明乳业1元甩卖江西英雄股权 张国宝∶不调整石油特别收益金 台州"山寨车"之谜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今年全面实施促经济一揽子计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 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09年的政府工作, 要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 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实施促进经济平稳较 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 温家宝说,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 化;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6% 以内;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 涨幅4%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全球降息再掀高潮 欧洲利率创新低 4万亿不是红线 专家认为经济政策还有空间 尚福林∶将出台措施鼓励上市公司兼并 四家银行入围 人民币结算试点或本月启动 中行拟发不超过1200亿元次级债券 中行1月新增公司贷款872.9亿元 如何发行 如何定价 地方政府发债两大疑问待解 南非标准银行主营利润增8% RBS∶企业需制定更长远的套期保值策略 业内人士∶二套房贷放宽或消散观望情绪 友邦亚太业务合并 不排除赴港或新加坡上市 任志刚∶香港尝试鼓励银行推行审慎资本计划 孔丹∶BBVA增持中信银行意愿强烈 降息再掀高潮 欧洲利率创历史新低 林毅夫∶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股价暴跌成灾 GE或沦为"下一个AIG" 美私营部门失业人数创新高 美发布细节方案救助900万"房奴" 日本四季度企业利润降64% 法农业信贷银行净利减75%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涨跌互见

《证券时报》

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维护股票市场稳定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 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 作报告时指出,2009年的政府工作,要以应对国际金 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统筹兼顾, 突出重点,全面实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 计划。他强调,要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维护股票市场 稳定。

二套房贷全面放开系误读 尚福林∶对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地方"诸侯"争抢2000亿地方债额度 谢旭人∶地方债将来可公开交易 欧洲两大央行大幅降息50基点 印度央行降息50基点 美经济短期不会明显好转 今年中国海外并购"钱"程似锦 海外拾翠正逢时 美联储拒绝透露金援细节被起诉 福特计划大规模重组债务 日本去年第四季度企业利润骤降64% TALF推出效果惹争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资本市场∶需要更多实质支持措施 货币政策∶着力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房地产业∶不是振兴而是稳定对象 银监会办理完毕去年两会议案提案243件 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当前并无假币集中出现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加强央企法律风险防范 发改委八方面加大节能工作力度

《中国证券报》

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维护股票市场稳定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指出,推进资本市场 改革,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和规范债券市场,稳 步发展期货市场。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温 家宝提出,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 化;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6% 以内;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 涨幅4%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反弹行情空中续油 基金仍谨慎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尚福林∶股票交易印花税仍有下调空间 中国券商逆势飘红 变更境外ATM取现手续费标准 今年新增农户小额贷款近50亿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下半年复苏 2009年A股市场不会低迷 反弹行情空中续油 基金心态仍谨慎 三季度起市场有望超预期 市场高波动性为基金创造发挥空间 国投瑞银∶基民解套可分四步走 天量配股搅动香江 港人难续汇丰情缘 欧英央行携手降息50个基点 印度央行降息至5% 各行业状况继续恶化 "褐皮书"∶美经济短期复苏无望 德国1000亿企业救助基金引发争议 今年拉美经济将增长0.7% 日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加剧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