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错割包皮 致阴茎缩入体内

发表:2009-03-06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家长也以为割包皮是男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但中大儿科专家指出,其实只有两成男孩因包皮太长太窄,易藏菌发炎才「非割不可」,反之乱割包皮随时令包皮过短,结果扯阴茎令其不能正常向外生长,反倒向体内陷入缩短,甚至整条阴茎内缩至「不见天日」,严重影响日后发育及心理成长。

仅两成男性「非割不可」

本身是小儿外科专科医生杨重光坦言,每100个要求割包皮男孩便有15%有局部阴茎陷入问题,即阴茎外观看来,较正常同龄男孩细小和短,头不明显并呈尖形;当中5%更属严重陷入,即整条阴茎向内藏。「就像一只身处洞中的蟾蜍,永远不见天日,只能探头向外窥看!」

阴茎陷入八成患者属先天性,但多达两成个案却是因为误割包皮,令包皮过短所致。杨重光解释,不少家长会带儿子往割包皮,以解决包皮过窄及发炎问题,但要是男孩本身包皮短小,甚至有少许阴茎陷入情,再割包皮只会导致包皮过短问题,结果把大部分阴茎推进耻骨周围的脂肪组织内,使阴茎陷入的问题恶化。若男孩本身较肥胖,脂肪组织较厚,问题会更严重。

杨说,虽然本港并没有阴茎陷入的病例统计数据,但他以30多年的临床经验观之,问题绝不罕见,但由于家长甚至部分医护对此问题认识不多,尤其不少男孩阴茎只属局部陷入,看来只觉得较一般人短少。

简太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例子,她自儿子出生那天,已发现他的阴茎看来像比较短少,头很窄,「每次(儿子)看医生,也要求医生检查一下,医生也说要割包皮」。为了解同龄男孩阴茎到底是怎样,她更会趁带儿子上厕时进行「市场调查」,偷看其它男孩那话儿。她也会经常问儿子,其它同学的阴茎有多长,响应往往是﹕「我短啰!」

困扰11年 接受重整手术

儿子阴茎短少问题,困扰简太足足11年,直至去年,她见儿子快上中学,遂决定带儿子割包皮,经诊断后,赫然发现儿子原来是包皮太短令阴茎入陷,「从来无此教育,我真系唔知!」简太说,儿子接受包皮重整手术后,阴茎也「靓仔晒」。

杨重光说,透过手术将原来入陷的阴茎复元向外,对于严重阴茎入陷者,手术后阴茎足可大10倍,局部入陷者则会「长大」2至3倍,但他笑言,外科医生不是「魔术师」,不会将阴茎变长,只是展现其原有形态而已。他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阴茎短少,应找有经验的儿科医生仔细诊断。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