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受害者方政回想突破监控抵美仍倍感激动(图)

吁当局摆脱蒙蔽史实心态

作者:萧融 发表:2009-03-07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被解放军坦克碾断双腿的方政, 于美西时间2月26日偕同妻子飞抵美国, 目前已转往南加州圣迭戈更换轮椅和假肢, 回想自己能突破监控飞抵美国仍倍感激动, 也呼吁当局摆脱蒙蔽六四史实心态, 公正对待六四。

图片:方政突破监控安抵旧金山.(郑存柱提供)

方政飞抵美国届满一星期, 经朋友协助安排已转往圣迭戈接受身体检查, 计划更换轮椅和假肢。

方政: 换个新轮椅可能方便一点, 或是什么时候能否有机会装一个好一点的假肢, 然后, 稳定生活是第一步。

方政说, 来到美国一个星期, 许多事情还来不及多想或详细规划, 对自己能突破监控搭上飞机, 起飞离地那瞬间内心的激动仍未褪去。

方政: 当时想到如愿以偿, 引用我妻子的话就是(登机后)好像不太真实, 飞机马上就要到美国了, 而之前还不能感觉或确定能否顺利来到美国, 回头看还是满感谢的。到了美国是全新的感受, 我可能也要面对很多新的生活局面与生活状态, 体会还不是很深, 因为突然决定来到美国, 现在还在适应过程中。

过去一星期, 方政陆续和多位老友见面, 感谢这些流亡海外的老友从未间断地问候与关心。

方政: 我感慨的是大家都挺不容易, 感觉到大家现在都还有热心去关心我、关心国内他们一直没有放弃的这些事, 这感觉还是挺好的, 也挺有信心的。

方政目前已确定的行程, 是六月份将亲自领取中国民主党颁发的「中国民主奖」, 以及海外纪念六四活动。他从中国官员「两会」期间回应西方媒体问答六四屠杀的讲话, 再度体现当局拒不认错的强硬态度。

方政: 当局态度当然是很不对的, 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就是这种态度, 刻意去淡化和淡忘六四, 希望大家不要提起这件事情, 也希望国内国外都忘掉这些事, 这是他们一贯主张, 很不应该。其实, 国内依然受到不良影响, 依然有很多处境艰苦的人, 我们都很关心, 也很希望他们早日摆脱这种困境, 当然, 最希望这种摆脱来自当局、来自政府, 能够确实地转变, 我觉得这种改变才可能有真正的意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