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国际压力 瑞士等国要求讨论逃税天堂黑名单

发表:2009-03-09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卢森堡和奥地利3国抗拒可能被名列国际逃税天堂黑名单,今天齐聚要求在下个月20国集团(G20)高峰会之前,与主要国家协商讨论。

卢森堡财长佛利登 (Luc Frieden)主持一个瑞、奥、卢三国财长会议之后表示:"有关银行保密法的讨论都在像G20这种论坛进行,根本没我们的份。"

他对记者说:"我们要求敞开大门讨论这份黑名单是怎么决定的。"

4月2日即将在伦敦举行的G20高峰会上,会公布一份不合作的逃税天堂黑名单。长期执行银行保密规定的卢、奥、瑞三国担心国际压力会越来越高。

佛利登说:"我们很遗憾有些国家在讨论逃税天堂时,未能就界定逃税天堂的相关条件先做讨论。"他强调说,瑞、卢、奥三国都不符合逃税天堂的条件。

瑞士财长麦兹 (Hans-Rudolf Merz)说:"我们的目标是能够参与讨论哪些国家是逃税天堂。"

瑞士长期以来的银行保密规定让该国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如今却受到美国和其他欧洲大国特别强大的压力,要求该国在相关规定上让步。

今年2月,瑞士银行(UBS)对美国政府递交一份将近300人的客户名单,又缴了7亿8000万美元罚款,以和解一桩被美国当局控告协助美国客户税务诈欺的讼案。

美国政府已提出另一项控诉,企图逼迫瑞银让52000名可能涉及逃税的美国客户名单曝光。

法国和德国上周提案,要求G20会员国处罚被视为"不合作"的避税天堂国家,中止和他们的双边财政会谈。

面对排山倒海而来的压力,瑞士、奥地利和卢森堡一方面表现新善意,愿意协助各国政府对付逃漏税,但也坚称不会全然放弃其银行保密规定。

佛利登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参与对话,寻求方案,共同加强对付逃漏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