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卫星相撞碎片本周部分坠落地球(图)

发表:2009-03-11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铱星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美国科学家称,今年2月两颗卫星相撞产生的部分太空碎片将于本周落到地球大气层。

2月10日,美国铱卫星公司的"铱33"通信卫星与俄罗斯已报废的"宇宙2251"军用通信卫星相撞,产生了大量碎片,从不同角度散落于茫茫太空中。相撞地点在西伯利亚上空490英里(约合790公里)处。卫星相撞事件发生后,科学家一直在密切关注碎片的动向,这些碎片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其他类型的太空事故。

据空间气象网 (Spaceweather.com)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日前表示,一块代号为"1993-036PX"的相撞卫星碎片将于当地时间3月12日进入地球大气层。其他碎片也有望在28日和30日落入地球大气层。不过,这些碎片很小,可能只有1厘米左右。它们应该会在地球大气层化为灰烬,不会对地面人员构成任何威胁。

准备给空间气象网绘制碎片分布图的丹尼尔·德克(Daniel Deak)说:"截至3月7日,我们登记了来自宇宙2251卫星的355块碎片,来自铱33卫星的159块碎片。宇宙2251卫星碎片不仅数量庞大,且散布范围广大,从距地面198公里到1689公里的高度。相比之下,铱33卫星碎片则分布在距地面582公里至1262公里的高度之间。"

研究人员并未确切知道卫星碎片分散如此不同的原因。据空间气象网报道,根据研究人员的推测,宇宙2251卫星相撞后可能变得四分五裂,向四面八方散去。美国宇航局称,由于碎片增多,"发现"号航天飞机被碎片击中的风险增加了6%。"发现"号定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晚发射,将飞行到距地面 220英里(约合354公里)的高度,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