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共又展出"民族主义"丑态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03-11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过去以"无产阶级国际主义"自居,1948年,当时作为毛泽东接班人的刘少奇还发表过"论国际主义与民族主义",表达对苏联共产党与斯大林的效忠。哪里知道,现在共产党"走资",共产特权集团变成资本权贵集团,国际共产主义也变成民族沙文主义,而且吃相非常难看。

去年奥运以前,中共已经炒热民族主义以迎接奥运,后来冒出三聚氰胺,无疑打了中共一个耳光,有这样对待自己"血浓于水"婴儿的民族主义吗?今年中共碰上好多敏感日子,经济出现重大困难,内部争权夺利也加剧,因此民族主义又成为万应灵丹了。最近就有以下表现:

一,积极消费就是爱国。这是代表中南海观点的"了望"周刊今年第二期一篇文章的标题。把解决经济低迷的"扩大内需"的"血拼"也政治化而进行政治动员。它所举理由有二,一是有助于减少对外依赖;二是有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文章虽然从马克思的经典中找出生产与消费的关系,但是却没有找到"消费就是爱国"的理据,最后只能说:"积极消费就是爱国,而爱国就是爱自己。"这哪里是甚么理论?根本就是无赖的说词,目的就是用爱国主义把老百姓手里的钱骗出来。中共真要钱,何不去向邓小平、江泽民、李鹏、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的子女去要?别为难普通老百姓了。

二,将民族主义贯彻到对外经济工作。去年因为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见达赖喇嘛引发网络愤青"抵制法国货"的呼叫,矛头再指向法资的家乐福大超商。然而后来发现,如果抵制了家乐福,受到损失的供应商是中国公司,如果家乐福与这些供应商倒闭,大批中国员工也要失业,于是民族主义自动消失,改为总理温家宝出访欧洲发表爱国言论,并且摆出"包围"法国的态势;温家宝回国后,又轮到商务部长陈德铭率领采购团与法国周边国家签订合同、协议,再把过去与法国签订购买空中巴士的协议取消。

三,制造佳士得拍卖风波。最近在巴黎举行的佳士得拍卖会,因为有一项圆明园的鼠、兔青铜兽头,涉及当年的英法联军的侵略,于是中共又趁机煽动民族主义,要求交回这些东西。对这些涉及当年历史事件的拍卖品,国际上都有市场规则,中国以前也遵守这些规则,2000年在香港就拍卖过类似的东西。但是因为这次是在法国举行,而法国正是目前被中共革命路线认定的打击对象而成为不共戴天的"敌人",所以事件就闹得很大,中共支持的机构不但扬言要打官司,巴黎华人还上街三天抗议,最后又制造流标事件,由中国人出面标下又拒绝付钱。就这样,一个惯常拍卖古董的活动,因为中共的政治力的介入而成为它煽动民族主义的政治事件。

然而最需要中共发挥民族主义的,却是2月14日1艘中国香港货轮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驶离俄罗斯纳霍德卡港,被俄罗斯边防部队射击几个小时而在15日凌晨沉没,8名船员失踪,可能遇难,其中7个中国人。即使谁是谁非还搞不清楚,对一个没有武装的货轮,需要射击几个小时吗?何况还出了人命。但是中国外交部麻木不仁,到19日才与俄罗斯紧急交涉,连"抗议"都没有。如果这是发生在钓鱼台,中国政府会这样"克制"吗?1999年北约炸中贝尔格莱德中国大使馆,炸死3名中国记者,共产党像死了爹妈那样,江泽民、胡锦涛亲自出来大骂美帝国主义;2000年美、中军机相撞,明明是中国军机以危险动作来挑□,可是中国又掀起反美浪潮。

为何对俄罗斯就这样软弱?显然,除了中共是俄罗斯的卢布与武器养大的,俄罗斯人就是他们的"老大哥"而不能触犯外,当然还因为中国有与俄国建立反对西方民主国家统一战线的必要。为了反对西方国家自由民主的意识形态,几条中国人的人命算得了甚么?在俄国武力威胁下割让的一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也算得了甚么?对西方国家是"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对俄罗斯则是"奴才主义"、"卖国主义",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民族主义的本质。

从1921年中共在俄国资助下建党从事叛乱活动,到1929年中东路事件中苏爆发战争时,中共提出"武装保卫苏联",到现在割让土地、漠视人命,中共对俄罗斯的奴才主义与卖国主义都是一脉相承,按照中共的政治术语,就是"革命传统"。如果到现在还相信中共的民族主义,不是脑袋出了毛病,就是被共产党收买而失去灵魂的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