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50周年纽约纪念会王千源接受采访(图)

作者:紫荆 发表:2009-03-14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0号,在纽约举办纪念西藏抗暴五十周年的大会上,记者看到前来参加会议的杜克大学学生王千源。王千源因为去年4月在杜克大学支持中国政府和支持藏人的示威中,要求双方对话,引发大量恶意攻击。这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对於"参与政治"的指责不以为然。

图片:3月10号,西藏抗暴50周年纽约纪念会,王千源接受记者采访(记者紫荆)

喜欢读历史的王千源表示,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历史使命感,理解自己在历史中应对的位置。她认为,国家的发展必需要有强大的人民作为支撑。所以公民意识和参与意识很重要。

王千源:"我个人希望能够说出自己内心的一些见解,是因为我看到了现在很多的海外华人,还有大陆的同胞,对於政治是一种畏惧感。而实际上,最容易被控制的恰恰是这种畏惧本身。当你从畏惧当中能够被解脱出来的时候,也就是你真正能够看到曙光的开始。"

身为基督徒,王千源三月底将正式受洗。她认为中国现在缺乏忧患意识和可以仿效的典范。

王千源:"我们需要一种精神指引。需要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人生百年,过了就是过了,如果只是为了钱、为了利的话,我觉得没有什么真正的价值。应该为自己子孙后代着想。"

王千源目前在杜克大学上二年级,年纪不大,却很有主见。她感叹,三国时期,有多少英豪,大浪淘沙,难道现在就只剩下爱钱财的人吗?对於参与政治,她解释,自己关注的不在於一定要通过什么斗争的方式解决目前的现实问题,而是中国未来一百年、五百年,究竟往哪里走。

王千源: "我为中国的未来感到担忧,但是又有一种很强烈的民族自信心我相信我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相信中国人民的智慧。我现在参与政治,会一定程度的占用我的学习时间,但是我认为很值得。"

王千源打算在杜克大学待六年,笑言自己毕业可能就比较老了,她正在跟系主任商量, 学六个专业: 政治、心理学、经济、历史、数学、公共关系。

王千源:"国内现在经济发展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一直所期待的,其实可能是一个泡沫。无论是经济泡沫还是政治泡沫,还是大汉民族主义的这种情结,是一种自我欺骗。要有一个开放的心,做一个透明的人。 希望以自己的表率,让大家知道,如何坦坦荡荡、没有后顾之忧的,没有畏惧的去做一个人。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