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奉孝:毛的后代是否应该有超生的特权

作者:陈奉孝 发表:2009-03-14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网上得知,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去年又有了一小个千斤,取名毛甜甜,此事是否属实,未见官方证实。如不属实,则发贴者应属造谣诽谤,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如属实,那么毛新宇夫妇就违犯了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

我国将计划生育政策列为国家的基本国策,规定一对夫妇只允许生一个孩子,特殊情况可生二胎:具有农村户口的夫妇如头一个孩子是女孩或智障儿,那么八年后可生第二个孩子。具有城市户口的夫妇,只允许生一个孩子,不论男女。如果生的是智障孩子,那么也可以再生一个。

如果具有城市户口的夫妇生的是一个健康的宝宝,不论男女,不允许再生孩子。具有城市户口的夫妇如果强生二胎,有公职的将被开除公职,是党员的将被开除党籍。具有城市户口的夫妇如非公职人员,超生后将被罚款,有的地方罚款三千,有的地方罚款五千,有的地方罚款一万,这一点各地自行决定。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为了贯彻计划生育政策,执行的可以说是雷厉风行。山东生搞的最好,在农村不少地方一旦发现有已婚妇女怀了第二胎,便被强制拉到卫生所堕胎,如果跑到外地躲起来,(大家都看过黄宏和宋丹丹演的小品《超生游击队》吧,就是这种情况)就把这对夫妇的父母拘留起来,除了罚款,有的地方甚至把你的房子给扒了。当时流行的一个口号叫"宁叫家破,不能国亡"。从这个口号你就可以知道当年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是多么严厉。

现在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并没有取消。毛新宇是军事科学院军史研究员,全国青联常委,北京西城区政协委员,军衔是中校,当然是公职人员,共产党员。毛新宇的第一个孩子毛东东是一个非智障的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不少人都从网上看到过介绍和照片。现在毛新宇夫妇又生了第二个孩子,这明显违反了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请问北京市的计划生育办公室将对此如何处理呢?人们将拭目以待。

陈奉

二00九年三月十三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