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4月13日正式实施

发表:2009-03-17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证监会16日发布《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对证券公司经纪人的资格条件和执业行为、证券公司 的管理责任等进行规范。规定自4月13日起正式实施。

新华网报导,按照规定,证券经纪人应当通过证券公司在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执业注册登记,取得由证券公司颁发的证券经纪人证书后,专门代理证券公司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

根据证券公司的授权,证券经纪人可以向客户介绍证券公司和证券市场的基本情况、证券投资的基本知识及相关业务流程、与证券交易有关的法律法规,向客户传递由证券公司统一提供的研究报告及与证券投资有关 的信息,向客户传递由证券公司统一提供的证券类金融 产品宣传推介材料及有关信息。

这项规定还对证券经纪人的禁止性行为做出了明确要求,包括:替客户办理账户开立、注销、转移,证券认购、交易或者资金存取、划转、查询等事宜;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客户的信息,诱使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采取贬低竞争对手、进入竞争对手营业场所劝导客户等不正当手段招揽客户;泄露客户的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为客户之间的融资提供中介、担保或者其他便利等。

按照规定,证券经纪人只能接受一家证券公司的委讬,其执业地域范围应与其服务的证券公司的管理能力及证券营业部的客户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的合理区域相适应。

近年来,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发展和证券行业竞争的加剧,一些证券公司积极探索发展证券经纪人队伍。这对促进证券市场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部分证 券公司管理不到位、证券经纪人总体素质有待提高等原 因,也出现了少数证券经纪人为招揽客户而无序竞争、接受客户全权委讬、诱导客户频繁交易等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督促证券公司予以规范,并推出上述管理暂行规定。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