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市长来华旅游中方买单 遭美检方质疑(图)

发表:2009-03-21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艾德里安?芬迪去年8月曾经访问中国,中国有关方面为其支付了1.13万美元的旅行费用。另外,芬迪最近在访问阿联酋期间,还受到阿联酋政府的资助。这两件事日前经曝光后,在华盛顿引起了争议。

3月17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艾德里安.芬迪去年8月曾经访问中国,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有关方面为其支付了1.13万美元的旅行费用。另外,芬迪最近在访问阿联酋期间,还受到阿联酋政府的资助。这两件事日前经曝光后,在华盛顿引起了争议。

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华盛顿市首席检察官皮特?尼克斯日前在发给记者的一份备忘录中透露,中国官员为芬迪去年8月奥运会期间的北京和上海之行支付了酒店住宿、餐饮、交通和杂费等,共计1.13万美元。而阿联酋政府则为他上月为期一周的阿联酋之行支付了2.5万美元。尽管芬迪声称这两次旅行都是私人度假,但他也承认在两国分别会晤了部分政府官员。尼克斯说,芬迪这两次行程并没有花美国纳税人的钱,他为陪同旅行的妻子和两个儿子支付了费用。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发现,芬迪所接受的这两笔捐款在法律上是充分的,并不违法。

不过,美国媒体却对此提出质疑。《华盛顿邮报》说,美国的市长到国外出差很常见,但却很少接受外国政府的资助。前华盛顿市长安东尼?威廉姆斯经常出国访问,但他的旅行费用一般都是华盛顿地区的企业和外国大学赞助。芬迪在竞选市长时,曾批评威廉姆斯在美国国内外出差过于频繁。尽管芬迪出国旅行的频率不如威廉姆斯,但在过去一年中,他的出差次数大大增加。他曾在6个州为奥巴马拉选票,在犹他州参加电影节,并几次前往纽约市会晤筹款人。有网友留言说:"谁知道这两个国家从这笔交易中得到了什么?"

不仅如此,芬迪还由于在阿联酋期间观看了一场女子网球比赛而遭到犹太人领袖和人权分子的指责,因为阿联酋官员拒绝为参加此次比赛的一名以色列选手发放签证。《华盛顿邮报》说,虽然芬迪曾提前公布了自己的中国之旅,但他的迪拜之旅却是在归国之后才宣布的。

资料图:华盛顿特区市长艾德里安.芬迪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