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防部暗查部长与华裔女性关系

发表:2009-03-27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媒体披露,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费兹吉本因为其与一名在中国出生的女商人的联系而受到国防部的秘密调查.调查事件曝光后,澳大利亚政府有关方面表示要对这起违例的调查展开调查.

正在美国访问的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陆克文表示,他被告知,费兹吉本同那位女商人的关系源于双方家庭的世交,同时表示将等待调查结果.

据澳大利亚媒体披露,国防部官员因费兹吉本与悉尼一位中国出生的刘姓女商人关系密切,该女商人的英文名为海伦(Helen)而对他展开秘密调查.

据称,调查的理由是费兹吉本与刘姓女子的来往是否会威胁到国家安全.

消息一经披露,立即惊动各方.远在美国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星期四(3月26日)上午接受澳大利亚记者询问时表示,他尚未同国防部长通过话,但已与国防部的高级官员和三军司令联系过.

陆克文说,他被告知,国防部的高级官员没有参与调查国防部长的事件,而国防部已经对这起未经授权的调查展开了调查.

电脑资料

据披露,澳大利亚国防部的某些人动用国防部最精锐的谍报部门-国防讯号处-侵入国防部长费兹吉本和刘的电脑,查阅了刘的银行帐户和费兹吉本向刘支付房租的详细资料.

费兹吉本曾向刘租了首都坎培拉的一处住宅后又再转租出去.

费兹吉本尚未就此事发布公开讲话,但他的父亲,原工党议员老费兹吉本在电台表示,刘家和费兹吉本家是世交,所谓与刘家的关系会危害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是无稽之谈.

国防部的前高级官员也表示,一个政府部门这样调查自己的部长不符合程序.

根据规定,政府部门对其官员的调查的指令来自部长办公室,如果要调查部长,必须由总理办公室授权.

根据规定,未经授权对部长进行调查,有关人等会受到调查,纪律处分,甚至开除.

部长和公务员


在澳大利亚,政府部门有严格的保安系统,加入政府的人必须接受严格的调查,甚至受到澳大利亚情报部门的调查,包括个人的背景,社会关系等.

在对澳大利亚是否有威胁的国家划分上,在很大程度上仍然继承了当年冷战时期的分类.所以,中国仍然是有威胁的国家.

另外,政府各个部的部长由执政党的议员担任,而具体负责各个部运作的,则是各个部作为公务员的次长,和其手下的大批公务员.因此,部长和其所负责部门的关系有时并不融洽.

正如总理陆克文这次在美国说的,一直以来,许多国防部长和其领导的国防部关系紧张,没有什么不寻常的.

现任国防部费兹吉本和国防部的关系近来颇为紧张,起因是国防部的一次错发工资,而费兹吉本公开指责国防部不称职.

但现在的关键不是国防部对违例调查展开的调查能够发现什么,因为谁都知道未经授权调查部长的行为是错的,而是,未经授权的违例调查到底发现了什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