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上学途中疑遭人点穴致头部无法转动

发表:2009-03-29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快看看,我儿子是不是被人点穴了?”昨日,一对中年夫妇带着一名小男孩心急如焚地赶到省医院求助。原来,12岁的苟强(化名)昨晨上学途中,被一名陌生男子碰了一下后颈,头部竟然不能正常转动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早上被人“点”中时,有什么感觉?

苟强(以下简称“苟”):后颈颈椎那里冰凉冰凉的,像被圆铁片‘点’了一下穴,感觉有点刺痛、有点胀。

记:看到“点”你的人了吗?

苟:一个中年男子,笑嘻嘻地给我说了声‘对不起’就走了,他大约有1米6左右。

记:之后颈部有什么感觉不对的地方吗?

苟:到了学校门口敬礼的时候就觉得脖子‘凝固’了,不能转了,很痛。

记:是不是喜欢看武侠小说,产生幻觉了?

苟:不喜欢看武侠小说。

事发 陌生人碰一下脖子就僵了

昨日7时45分,苟强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上学。路过八一路某工地门口时,一辆大货车退出来右拐,大货车后面跟着两辆面包车。苟强只好刹车避让,就在这时,他突然感觉后颈一阵冰凉,像是被一块冰冰的圆铁片“点”了一下。他本能地摸了一下颈部,似乎有点刺痛,又感觉有点胀。他转过头,看到一名大约1米6的中年男子从他身后经过,中年男子还笑嘻嘻地对他说了声“对不起”便离开了。苟强还没回过神来,后面的人就不停地催促:“小娃娃,走嘛!”苟强骑上车离开了,途中也没感觉有什么不适。

8时10分,苟强赶到学校,在大门口和值勤的同学互相敬队礼时,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脖子很痛。他试着转了转,脖子似乎“凝固”了,竟然无法正常转动。他坚持上完第一节数学课,到医务室去检查,校医给他喷了点云南白药,随后让他立刻到医院检查。

就医 多方诊断无法明确病因

班主任曾老师立即打电话通知其家长,苟强的父母赶到学校将他送到省医院检查。医生考虑到少年活动量大时,颈椎容易脱位,对其进行拍片和CT检查,然而并没有发现他的颈椎有异样。

医生解释称,如果因紧张造成肌肉张力大,会引起颈项疼痛。医生又伸手摸了他的颈部,但其颈部肌肉很软,也不像是肌肉的问题。

随后,中医科主任医师涂老师赶了过来,也无法判断出具体的病因。综合各方面因素,医生初步诊断苟强的颈部疑似被重物击中,才会出现这种“急性颈部软组织挫伤”。苟强目前正在省医院接受牵引治疗,以减轻疼痛的症状。

困惑 此前生活有规律 身体健康

记者在省医院看到,当苟强试着转动脖子时,总是用手轻轻托着下巴。即便这样,也只能微微侧过头,无法完全转动脖子。

苟强的父母很担心儿子,母亲怀疑儿子是被陌生男子给“点穴”了,她甚至问医生能不能解穴。“我儿子身体从来都好得很!最多有点感冒等小毛病。” 她表示,家族几代都检查过,并没有遗传病史。苟强透露,以前他家是弹棉花的,一般都是气管炎等呼吸方面的疾病,他父亲患有肺炎,自己也曾得过三次气管炎。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其它疾病。

苟强还称,他的生活非常有规律,经常和父亲一起外出运动,以前是打乒乓球,现在是在宽阔的地方滑冰。“从来没有摔倒过,身体一直很健康。”

来源:成都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