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滚烫的热茶将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

发表:2009-03-29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的科学家发现,饮滚烫的茶水将增加罹患食道癌的危险性.

这篇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的文章尤其指出,饮用70度以上的红茶将使这一危险更高.

专家认为,这一发现或许将解答为什么在一些非西方国家出现越来越多食道癌病例的疑问.

因为大部分西方国家的饮茶者都会在茶水中加放牛奶,使热茶温度下降到没有危害的程度.

全球每年死于食道癌的人数高达50万.

在欧美国家,导致食道癌的最主要因素是烟草与酒精.

但迄今尚不清楚的是,为什么其他国家会出现更高的食道癌病例.虽然此前也有人认为,经常饮滚烫的茶水会损伤食道.

茶水的温度

伊朗格列斯坦省的人虽然抽烟喝酒的比例并不高,但无论男女,患食道癌的比例却位居全球第一.

饮茶是当地一个非常流行的民俗.

德黑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格列斯坦省300名食道癌患者和同一地区其他570人进行了对比和研究后发现,几乎所有人都经常饮用红茶,平均每人每天饮用一公升.

研究结果表明,和饮用较热茶或温茶(65度或以下)的人相比,引用热茶(65-69度)的人患食道癌的危险性高出两倍.

而饮用滚烫茶水(70度或更高)的人患食道癌的危险性则高出倍8.

而且饮茶的速度也同样重要.

在茶沏开两分钟之内就开始饮用的人患食道癌的危险性是等茶沏开后4分钟或更久才喝的人的倍5.

在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篇社论中,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怀特曼博士劝告饮茶者耐心等待几分钟,让茶水从滚烫降温后再饮用.

英国癌症研究会发言人查尔兹说,许多国家都存在茶文化,茶本身对人体并不构成危险.然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经常饮用滚茶和烫食品将增加患食道癌的危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