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愚人节耍宝(图)

作者:Juliet Ye 发表:2009-04-01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这个时候,谷歌(Google)的愚人节游戏已成为一项传统,即使在中国也是这样。

去年,谷歌登出一则假广告,声称"谷歌人肉搜索招聘志愿者"。今年,谷歌宣布将在中国推出一项与谷歌街景(Street View)概念相似的新服务"谷鸽鸟看"。谷歌称,这项新服务将"大幅提高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和谷歌地图(Google Maps)的图像分辨率",同时推进中国蓬勃发展的"山寨"文化。

该服务将重点采集以下山寨信息:山寨明星、适合山寨恋人约会的时间地点、山寨发明创造和山寨流行语。

Google photo
谷歌称,该计划的目标是:鸟看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山寨并从中受益。为此,他们培训了31,415,926只"谷鸽",并将为它们配备四大高科技装备,其中包括装有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智能导航帽、装有分散式人工智慧体(CADIE,这是谷歌发布的另一项"假冒"技术)芯片的信息处理肚兜等。

任何人想召唤谷鸽,都可"走到户外或楼顶超过20平方米的空地,用支持上网功能的手机打开谷歌移动版http://g.cn/,对着手机屏幕上出现的麦克风图标,使用鸽子的方法,"咕──咕──咕──"大叫三声,谷鸽会在20分钟内出现(除非出现技术故障或鸽子正处于昏睡状态)。

为避免引发隐私纠纷,如果你不想被谷鸽打扰,可以从网上下载"谷鸽别烦我"的折纸挂件图样自行制作,一旦看到谷鸽,就在窗前高高挥舞折纸示意即可。

谷歌称,为庆祝"谷鸽鸟看"项目正式发布,公司的中文博客"谷歌黑板报"从即日起更名为"谷鸽山寨日报"。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