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報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4-02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央行周三公布最新的季度短观调查,由于当地经 济历经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日本大型企业 3月份信心 指数降幅创下历年来最深。日本央行指出,大型制造商 的景气动向指数 (diffusion index)由去年12月调查的 -24大幅降至-58 ,同时创下历史新低水准。 根据道琼 社所做的学者调查,景气动向指数预估降至 -55。该指 数若为负值,意味大多数企业认为景气不佳。

▲里昂证券表示,中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下滑至44.8%,显示3月份当地制造业景气仍明显恶化。 该指数自去年11月创历史新低后,曾连续3个月反弹, 2月份回升至45.1%,但已连续八个月低于 50%荣枯临界 值。调查显示,产出需求下降,新订单量减少,导致 3 月份产能萎缩。需求前景看淡,也是造成近期劳工规模 缩减的原因。

▲印尼与泰国通膨皆呈现放缓或下滑,意味两国央行还 有更多调降利率的空间。印尼统计局公布, 3月份消费 者物价从前月的+0.22%放缓至+0.21%。泰国 3月消费者 物价连续第三个月下滑,由前月的-0.1%降至-0.2%。经 济学家预估,印尼央行本周可能会降息 1码至7.5%,泰 国目前利率为1.5%,预估六月前还有调降2-3码的空间。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