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一笑:假如美国也有中宣部......

作者:费钱 发表:2009-04-02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纽约恐怖袭击案作出重要指示

--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厦遭飞机撞击后倒塌

(美联社9月11日纽约电 记者托马斯·曼)9 月11日上午,纽约市发生了反美恐怖分子驾机撞击世界贸易中心并致使其倒塌的袭击事件。事件发生后,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正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市小学视察工作的共和党中央总书记、美国总统布什同志闻讯后,沉着冷静,不慌不乱,坚持听完小朋友们发言之后才镇定地走出教室,并当即立断地作出了"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灾群众"的重要指示。

各级火警官兵、陆军指战员和部队官兵立即贯彻布什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全力出动在世贸中心投入抢救工作。他们前赴后继,昼夜奋战,忘我奉献,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我军宗旨,涌现出一件件"军民鱼水情"的动人事例。

纽约市委、市政府对袭击案高度重视,美国共和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纽约州委常委、纽约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利安尼同志冒着生命危险亲自赶赴世贸中心第一线指挥抢救工作。面对家人的牵挂和同事的劝阻,朱利安尼书记毅然表示:"我们党本身就是为人民利益服务的,共和党员从来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面对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光荣的共和党员我当然必须舍小家而顾大家!"。在市委书记的榜样鼓舞下,共和党各级党的干部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坚守阵地,决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共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起了党员形象的伟岸丰碑。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朱利安尼书记的亲身表率下,在以"共和党先锋突击队"为代表的各级官兵的努力奋战下,纽约世贸中心袭击现场的火势现已基本得到控制,受灾群众情绪稳定,政府紧急拨往受灾一线的毛毯、医疗用品等必需品也已及时交付到群众手中。一名正在救助中心吃着政府送来的方便面的受灾群众饱含热泪对美联社记者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如果没有政府及时救助,没有亲人海陆军,我这把老骨头早就葬身火海了。是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政府收容了我这个无家可归的受难者!党的恩情似海深,政府的救助永难忘!"。 (本报纽约9月11日电)

(宣传手法提示:一是要突出领导对案件和受害者的关怀,强调批示、指示、救援官兵和抢救措施等体现党和政府温暖的细节,至于灾难死伤人数等读者最关心的细节,能免则免,尽量淡化,服务宣传工作的大局;二是要在主标题中突出领导的重视、关怀和政府无微不至的温暖,新闻事件本身可以不提,也可以放在副标题下面)。

"没有民主党,就没有新美国"

--党和政府的宏观调控辉煌成就惠及万家群众

《华盛顿邮报》记者 詹姆斯·豪斯 美联社记者 豪斯·詹姆斯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复苏迹象,股市、楼市齐齐改观。这是以奥巴马同志为核心的民主党中央沉着冷静、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在资本主义高级阶段的艰巨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美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致认为,这一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和坚持民主党的领导、坚持资本主义道路分不开的。美国人民一致反对以共和党为首的卖国分裂分子散布的"政党轮替、两党执政"等错误主张。

在民主党的英明领导下,美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比60年前显著提高了。就连来自中国北京市的外来农民工费钱,最近也在纽约市R线地铁旁的百货商场周围购买了一套100平米左右的精装修两室一厅。费钱最近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幸福地表示:"感谢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多亏了民主党,让我们这些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外来农民工也能很快在美国买上自己的房子。这在共和党执政的万恶旧社会是想都不敢想的啊!党是让我们外来农民工翻身过上幸福生活的大救星,我们全家都深刻地认识到了这样一个道理:没有民主党,就没有新美国啊!"最后费钱激动地表示,一定要继续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党对广大外来农民工的恩情化为建设资本主义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

(美联社纽约4月1日电)

(宣传手法提示:一方面,在出现经济危机时,要尽量避免报道负面消息,更多撰文解释危机爆发主要原因在于华尔街的贪婪和国际形势不好等外部因素,以防止一小撮别有用心的反美人士将其归咎于美国政府的监管不力、预见性不佳。另一方面,在经济形势走好的时候,哪怕非常短暂,也一定要及时予以醒目报道,并用群众的肺腑之言来印证政府宏观调控措施的得力和成效,长此强化,必然牢固树立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对政府的好评)。

宣传提示点评人:中宣部《新闻阅评》编辑组副组长:莫须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