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务员考试发生重大网络作弊案件

作者:张清扬 发表:2009-04-06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2009年公务员考试发生重大网络作弊案件,据悉,3月15日在济南考点抓获2名向考场内发送信息的作弊嫌疑人,山东省公安厅指定青岛市公安局负责侦破,并先后调到了济南、东营、济宁、莱芜、德州等市公安机关参与案件参与侦破。先后在山东济宁、湖南长沙、河北石家庄、江西南昌、湖南常德、四川成都、北京等地抓获9名嫌疑人,缴获作案电脑、无线密拍及传输设备多套。
    
据悉,公安已查明,犯罪嫌疑人以牟利为目的,利用 QQ 群在网上建立关系,纠集在一起,进行所谓层层代理,多次非法出售作弊工具。其作案手法十分狡猾、诡秘,主要通过网络联系,利用专门作弊设备,里应外合,极具隐蔽性。
    
山东省人事厅介绍说:公务员开始以前也发生过此类作弊案件,但是规模较小,这次涉及人数之多,跨地区之广,是公务员考试以来所罕见的。人事考试机构将启动雷同卷电子检测程序,对所有人事考试试卷,都要在阅卷过程中进行检测,对雷同率和错同率达到作弊嫌疑标准的,要逐个进行核查,对所有考试作弊者,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公安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